愛海洋 我們一起行動 海龜姊姊馮加伶青發處開講

(圖說:青發處壯遊達人講座,海龜姐姐馮加伶與大家分享如何與海洋永續共存。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我們可以如何與海洋永續共存呢?其實並不難,只要有喜愛海洋的心,從生活中落實各種動作,就能為海洋及海洋生物盡一份心力!4月10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處壯遊達人講座,邀請到海龜姊姊馮加伶與青年學子分享她踏上「換換愛海洋」環島旅程的心路歷程與過程!

馮加伶(海龜姊姊),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物多樣性國際研究生博士生,研究興趣為海洋公民科學和海龜族群生態學研究,曾任海龜點點名創辦人、臺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講師。大學時,馮加伶到蘭嶼當海龜志工,經歷過無數次在沙灘陪伴海龜產卵的感動後,從此開啟海龜迷妹模式。研究所專題是海龜健康評估,跟著收容、擱淺和混獲海龜到處跑,現在的工作經常潛水,偶爾會在水下與海龜相遇,是她覺得最美好的時刻—為了讓更多人體會到這種美好,馮加伶和同好一起成立了「海龜點點名」,邀請全臺各地的潛水員一起記錄海龜。

因為熱愛海龜而和海洋更親近,同時也體認到和海洋永續共存的重要性,因此,海龜姊姊馮加伶幾年前一個人騎腳踏車展開兩個星期的環島旅行。單車環島的重點不只是騎單車,馮加伶隨身攜帶自己設計的明信片與小禮物,沿途跟朋友、萍水相逢的車友或剛認識的新朋友分享海洋的事,也用明信片與對方交換一個愛海洋的行動。聽起來好像來有點特殊,但對當時的海龜姊姊而言,讓旅行和海洋結合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

想了解海龜姊姊馮加伶老師「換換愛海洋」的環島歷程,與海龜姊姊一起討論如何愛海洋,4月10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前來此次的青發處達人講座—「交換一個愛海洋的行動」。活動免費,詳情請至青發處官網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