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幸福永續海洋產業 臺灣首屆釣具博覽會臺北華山邀您「魚海相遇」

(圖說:「魚海相遇 幸福永續」2022臺灣釣具博覽會活動海報。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

由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主辦的「2022臺灣釣具博覽會暨友善釣魚推廣活動」即將於本月30日(五)至10月2日(日)為期三天在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二館盛大登場,釣具博覽會採取售票制及友善釣魚推廣展館免費參觀。本次博覽會活動不僅是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於成立後首次對外辦理的大型展覽活動,同時也是國內首屆的釣具產業博覽會;除國內外各大指標釣具品牌熱情參與本次活動外,包含基隆市政府及臺北海洋科技大學等單位也都設有展示攤位,形成國內少數結合產、官、學界共襄盛舉的產業活動。活動期間,大會每天都會有講座活動或是親子互動內容,場內也將結合集點換贈品遊戲的規劃。希冀能讓更多民眾進一步了解友善釣魚相關資訊。

臺灣四面環海實為發展休閒釣具產業的優質沃土,然過去受海禁政策影響,使得國內消費市場面臨限制,國內優質的釣具產業廠商多以經營歐美、日本市場為主。近年政府致力推行「向海致敬」政策,國人對於海洋休閒活動的風氣漸開,也讓國內休閒釣具市場巨大發展潛力受到啟發,成為藍色經濟產業發展的新興亮點。作為國內首屆釣具產業展覽會,各家大廠無不把握本次難得與消費者面對面交流的契機,提供釣友接觸品牌優質設計的機會。

同時現場也呼應本次釣具博覽會以「魚海相遇,幸福永續」的活動主軸,除安排有產官學各界先進蒞臨分享永續海洋理念,周末也規劃親子互動節目提供家庭同樂,希望能讓更多民眾可以了解休閒釣魚樂趣的同時,也能建立維護友善釣魚環境的觀念,進一步培養國內休閒釣魚產業的發展潛力。

(圖說:2022臺灣釣具博覽會活動時程表。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