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屆釣具博覽會在臺北華山文創東二館盛大開展

(圖說:台灣釣具產業協進會結合產、官、學三方,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東二館,舉辦國內首屆的釣具產業博覽會。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提供)

2022臺灣釣具博覽會暨友善釣魚推廣活動由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主辦,本次展覽吸引產、官、學超過20幾個單位進行參展,在9月30日舉辦開展記者會活動。這不僅是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於成立後首次對外辦理的大型展覽活動,同時也是國內首屆的釣具產業博覽會。

(圖說: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張良任理事長,於記者會中進行致詞。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提供)

記者會中,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張良任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台灣釣具產業已經發展超過一甲子的歲月,在世界各地建立了相當重要之地位。然而,台灣國內卻從未單獨舉辦釣具產業相關展覽,這使得國內釣魚活動推廣實屬不易。自108年3月27日行政院成立海委會,有效規劃釣魚活動相關工作事項,同步積極協調開放台灣各地方釣場,推動友善釣魚環境。讓台灣釣魚休閒活動注入一劑強心針,更促使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的成立,在推廣友善釣魚之外,希望未來能媒合釣具產業及培養優秀人才,將台灣釣魚產業接軌國際,面向全球。」

(圖說:海保署黃向文署長參觀博覽會展區與業者互動畫面。圖片來源:臺灣釣具產業協進會提供)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致詞中表示「大家常在問釣魚,究竟和海洋保育推廣之間有什麼關聯性?海保署在向海致敬的前提下,透過了解釣魚休閒活動進而推廣友善釣魚及海洋保護,這過程乃是環環相扣。未來也希望透過每年舉辦釣具博覽會,讓民眾能有個認識釣魚活動的管道,提高國內釣魚休閒產業之推廣。」

博覽會期間(09/30-10/02),每天都會有安排講座活動或是親子互動內容,場內也將結合集點換贈品遊戲的規劃。呼應本次釣具博覽會以「魚海相遇,幸福永續」的活動主軸,除安排有產、官、學各界先進,蒞臨分享永續海洋理念。周末也規劃親子互動提供家庭同樂,希望能讓吸引更多民眾可以了解休閒釣魚之樂趣,同時能建立維護友善釣魚環境的觀念,進一步培養國內休閒釣魚產業的發展潛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