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龜」大海 屏縣府攜手相關單位野放救傷海龜 同時呼籲重視環境保育 共同維護海龜生存環境

屏東縣政府、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海巡署、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長期關注生態環境並持續推動海洋生態保育工作不遺餘力。於3月3日於恆春鎮後壁湖保育沙灘,由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攜手相關單位及縣府團隊與林邊國小師生進行進行淨灘及保育類綠蠵龜野放活動。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本次野放綠蠵龜是去年11月27日在臺東縣岸際擱淺,經海保署海保救援網(MARN)通報後,由臺東縣政府後送至海生館進行醫療與暫時收容照養。海生館李宗賢博士表示,這隻海龜為近年來較為少見之成年雄性綠蠵龜,背甲長97公分,經獸醫師多次診療及檢查後發炎指數情況好轉,目前已能穩定進食,潛水及游泳能力正常,如今已康復並適合野放,並將由海洋保育署裝置衛星追蹤器觀察其後續移動路徑。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表示,有機會幫助這隻從大海裡來的保育類嬌客回歸自然,對擁有美麗海岸線的屏東縣而言意義非凡,這是國內傷病海龜通報、治療、收容及野放各單位合作成功案例,對於所有協助合作單位,表示感謝。本次海龜能成功救治、野放是各單位人員共同努力合作的結果,才能讓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綠蠵龜得以「回龜大海」,希望大家一同幫這隻海龜祈福,並重視海洋生態環境及野生動物棲地維護。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