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也可以吃!自製寵物蛋糕食譜推薦

圖片來源:Unsplash

現代人十分疼愛自家寵物,對於寵物的生活越來越講究。許多飼主會在寵物生日時或其他值得慶祝的場合購買寵物蛋糕來犒賞毛小孩。外面購買的寵物蛋糕食材不透明,總是有點讓你放不下心嗎?那就自己動手做吧!以下《TPN台灣商務新聞網》將推薦你自製寵物蛋糕食譜,不僅讓毛小孩吃得安心,連飼主也可以陪毛小孩一起享用喔!

圖說:寵物蛋糕示意圖(圖片來源:汪事如意官網)

南瓜雞肉蛋糕

食材:雞蛋、低筋麵粉、沙拉油、優酪乳、雞肉及地瓜適量;另可隨寵物喜好準備裝飾性食材。

作法:

1.分離蛋白、蛋黃。

2.蛋黃加入沙拉油、優酪乳,攪拌均勻。

3.過篩低筋麵粉,篩入蛋黃液中拌勻。

4.打發蛋白。

5.取出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再將攪拌好的蛋黃糊全部倒入蛋白泡內拌勻。

6.將麵糊倒入模具中,可輕摔模具將空氣排出。

7.烤箱預熱後,將麵糊送進烤箱烘烤至熟,並取出放涼。

8.將地瓜和雞胸肉蒸熟,將地瓜搗成泥狀。

9.雞胸肉剝成細肉絲,加入些許地瓜泥即為蛋糕夾餡。橫向切開蛋糕體,將夾餡塗滿蛋糕切面即表層。

10.可依寵物喜好加入裝飾食材,即完成。

蔬食千層蛋糕

食材:中筋麵粉、燕麥、雞蛋、蘋果、地瓜、紅蘿蔔等適量。

作法:

1.先用熱水將燕麥泡軟,地瓜、紅蘿蔔切片放進電鍋裡蒸熟。

2.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燕麥拌勻,即完成千層麵糊。

3.平底鍋預熱後,倒入麵糊,小火慢煎,等到麵糊表面起泡再行翻面。

4.煎熟後放涼備用。

5.在煎好的麵皮中間平均塗抹地瓜泥、紅蘿蔔、蘋果等即可。

圖片來源:Unsplash

以上兩份寵物蛋糕的食譜都屬於健康簡單的基本款,人類也能食用,還可以隨自家寵物的喜好及過敏情況增減使用的食材,十分方便。若是擔心澱粉含量太高,也可將蛋糕體以雞肉泥或蔬菜泥取代,製成寵物慕斯蛋糕。自己動手準備寵物食品不僅能自己選擇經認證、令人放心的食材,為毛小孩的健康把關,也能增添生活樂趣,增進與毛小孩之間的感情。下次自家毛小孩生日時,就用自製的蛋糕來替牠慶祝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