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您家毛小孩,一次搞懂「寵物保險」

圖說:寵物是我們最親密的伙伴(圖片來源:unsplash)

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寵物,寵物成為許多當代人不可或缺的夥伴,因此隨之寵物險的需求也提高。為了自家毛小孩著想,讓我們一起來看為何要買寵物險,以及有市售主要有哪些寵物險呢?

圖片來源:擷取於中央廣播電台

為什麼要買寵物險?

寵物跟我們一樣會生病,有可能受傷甚至意外。當發生不可預期因素時,其費用往往十分可觀,形成飼主一筆額外沉重的費用,因此保險公司逐漸推出寵物保險,當預期意外事情發生時,可以減輕飼主本身的金錢負擔。

寵物險有哪些選擇

目前保險公司推出既有的寵物險產品大都為看診時的「門診費用」、生病或發生意外時的「住院費用」,以及需要進行醫療手術時的「手術費用」,值得注意得是不同保險公司推出的方案在「品種」以及「年齡」上皆有些許的差異,「TPN台灣商務新聞網」幫您整理出目前保險公司推出較為不一樣的寵物險方案:

1. 新光產物保險

目前新光產物保險,針對飼主家中飼養不同的寵物分別推出不同的寵物險。如果家中只單飼養有小狗狗,則以「汪星人方案」、小貓咪則可以詢問購買「喵寶貝方案」,如果家中同時小狗與小貓,還可以選擇「汪貓方案」。

飼主若投保新光光產險,不論小貓咪或是小狗狗皆有年齡8週至8歲上的限制,若想續保最高僅能續保至12歲。此外,亦會根據汪星人以及喵寶貝的投保年齡以及種類而有不同的保費計算。

2.富邦產險

富邦產險除了門診、住院以及手術費用補助以外,另外獨家推出「輸血費用」以及「預防針過敏費用」,當自家毛小孩因為生病或是發生意外時,給付需要輸血時所涵蓋的費用。倘若自家毛小孩因為打預防針所引發的過敏,亦會給付定額保險金。

富邦保險推出的「A」和「B」方案,僅有年齡的上限,不受品種的限制。在A方案中,投保不限制寵物年齡,B方案則則有0至7歲的年齡限制,然而在B

方案投保當下仍須知道自家毛小孩的品種,因字投保當下需填寫品種相關資料;A方案若不知毛小孩品種並不會影響投保操作。

3.英國凱萊

若是飼主有預算考量也想替毛孩投保寵物保險,則可以選擇英國凱萊目前推出的最低一日保費3元新台幣方案,減輕飼主的每月負擔。目前英國凱萊推出「超值組合」以及「輕省組合」方案。超值組合囊擴毛小孩「門診」、「住院」、「手術」以及「喪葬」費用。輕則組合則考量貓兒與狗兒日常承擔風險的差異,因此主打落實兩者間的保費差異。

不論超值組合或是輕省組合,同樣有年齡的限制,毛小孩須達八週以上才能投保,其投保也有最高年齡限制,在超值組合套餐中,當自家毛小孩9歲以上,則每年保會將會隨年齡增加;在輕省組合方案中,則最高年齡則有15歲的上限。

看完之後有沒有更清楚市售有哪些寵物險,更知道怎麼才能夠挑選適合於自家毛小孩的寵物險呢?除此之外,寵物壽險也會因為保險公司政策方針而有所異動。因此在幫自家寵物投保時,需根據當時保險公司推出的方案選擇最適合自家寵物的產品。幫自己毛小孩投保時也需要注意保險公司是否有「年齡」或是「品種」上的限制,最後也別忘了,在投保時需知道自家毛小孩的「晶片序號喔」!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