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貓犬學校秋季班開課囉!限量6門免費課程快報名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COVID-19疫情期間宅在家,與毛孩相處是否發現毛孩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幫毛爸媽解惑,自110年9月8日至11月8日將在松山、大安、北投及信義社區大學開設貓犬學校秋季班靜態課程,民眾可直接向社大報名參加,另外於內湖與萬華社區大學開設可帶狗狗一同上課的動態課程,採線上預約報名制([連結]),每堂限額12組,每季報名人數踴躍,名額有限,務必盡快完成報名!

北市動保處表示,秋冬來臨之際,毛孩正需要適當保健,動保處提供4門靜態課程,特別邀請具日本JPMA寵物按摩協會認證的蔡昌憲老師於大安社大講授,透過按摩喚醒寵物自體機能,循序漸進地找回健康身體。杜瑪動物醫院林永富獸醫師及全國動物醫院獸醫師群將分別於北投社大及信義社大開課,為毛爸媽專業解說常見狗貓健康問題,提供寵物預防醫學觀念。狗狗行為訓練課程一直是新手毛爸媽的最愛,將由國際犬隻行為教育學院的許朝訓行為諮詢師專業指導,讓毛爸媽從了解毛孩行為開始,一步步建立與毛孩的良好關係。

想帶心愛毛孩的一起上課嗎?內湖社大開設的「狗狗快樂玩才藝」及萬華社大開設的「狗狗生活沒煩惱」課程,讓毛孩快樂學才藝或獨處在家不搗蛋,各別專屬課程皆可以報名參加,即日起上網預約報名([連結]),動保處將先進行毛孩健康措施審查,通過者將由社區大學於開課前發送錄取通知。

        動保處提醒,COVID-19防疫期間毛爸媽參與課程務必配戴口罩,動態課程若帶毛孩來上課,請毛爸媽們做個盡責的好飼主,於課後自主清掃教室,共同維護環境,才能為毛小孩爭取更多的動物友善服務。如有發燒、身體不適者,請多休息避免上課,無法參與實體課程的毛爸媽也可利用「臺北e大」線上觀看「同伴動物行為教育及照護課程」,在家充實照顧毛孩的知識,更多訊息可至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官網([連結])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