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安置不踩雷,新春出遊好過年

圖說:寵物寄宿時突然更換飼料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的情況可以請飼主攜帶寵物自己的飼料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許多民眾開始規劃利用春節連假出遊旅行,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方便飼主春節連假期間安心旅遊,也讓毛寶貝得到良好照顧,特於動保處官網公告轄內寄養業者名單,供民眾選擇;民眾如有其他縣市寄養需求,也可以查詢農委會公佈之合法寵物業者名單,另過年期間寵物如有看診需求可參照新北市111年春節期間動物醫院營業情形一覽表。

圖說:貓隻寄養時提供貓隻隱密空間可減少緊迫發生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春節連假民眾多半會出門旅行,為讓毛寶貝有妥適照顧,許多民眾選擇將寵物送至寵物旅館照料,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侯兆誠表示,今年春節假期有9天,寵物寄養業者接單已達8成以上,春節期間除了固定時間餵養寵物外,寄養業者都選擇不開店,民眾可以採電話預約,如果住宿期間較長,有些業者還會免費幫寵物洗澡一次,預訂從速,額滿為止。

圖說:寵物寄宿時建議讓同一家庭或體型大小相似的犬隻住在一起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民眾在挑選寵物店時,一定要挑選合法寵物寄養店家,選擇監視設備堪用,居住空間整潔空氣流通,公母、大小體型分開飼養之旅社,另外店家是否有要求入住的寵物要絕育、打疫苗及驅蟲等也很重要,挑選口碑好、服務佳的合法店家,以確保服務品質,減少消費爭議。為讓毛寶貝得到妥善照顧,使民眾在春節期間能安心出門拜訪親友、郊遊旅行,轄內業者名單已公布在動保處官網,其他縣市也可以查詢農委會公布之合法寵物業者名單。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在新年闔家團圓的日子裡,安置寵物在旅館是不得已權宜措施,如有熟悉親友可以協助,對寵物身心發展影響將會降到最小。若確實無親友可協助照護,可選擇口碑好、服務佳有許可證字號的寵物旅館安置,以維護動物福祉,不得任意棄養,以免觸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