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 粽葉永飄香 毛寶貝大啖100份鮮食粽

(圖說:鮮食粽子好吃到令毛寶貝流口水。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端午節將至,社團法人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理事長陳若馨親手下廚料理100份無糯米成份純肉類包粽原料,親自送達新北市三芝動物之家,獸醫謝弘斌和動保員們也就地取材利用傳統到處可見的月桃葉,做成一粒粒香味四溢古早味肉粽,幫毛寶貝補充營養提前過端午節,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照顧毛寶貝,踴躍來認養,讓牠們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家。新北市動保處非常感謝理事長陳若馨帶來這100份暖暖的愛心,讓動物之家毛寶貝們提前過端午節,牠們大啖鮮食肉粽的樣子,確實感受到滿滿快樂。

(圖說:浪浪驛站理事長親手烹煮毛寶貝鮮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社團法人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理事長陳若馨表示,目前協會主要工作有動物救援、醫療、照護、康寧、送養等,希望給予無家可歸的浪浪們,都能夠擁有一個溫暖的家。適逢端午節,協會募集到熱心廠商所提供鮮肉,與三芝動物之家動保員一起合作,大家從早上8點就開始忙碌,所使用材料都是全程冷凍最新鮮肉類,直到中午所有食材經過料理之後,都變成營養健康滿分的鮮食肉粽。也立即將剛完成的鮮食肉粽分享給三芝動物之家所有毛寶貝們加菜,看牠們吃的心滿意足樣子,真是令人十分開心。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呼籲更多人關注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幫牠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圖說:現做粽葉飄香鮮食肉粽。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動保處獸醫師謝弘斌表示,鮮食肉粽是非常好的營養補給品,飼主們平時要多注意自家毛寶貝飲食,以少鹽、多纖為原則,針對成長中的犬貓更應該適當給予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鈣質及維他命。若在家自己做鮮食,必須要選對食材,避免會損害毛寶貝健康的洋蔥、蔥類、韭菜等,才能幫毛寶貝的免疫力持續加分。現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這個時候和毛寶貝一起宅在家,還有美味可口的鮮食粽讓牠們大快朵頤,確實是一份非常美好的端午節回憶!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現在的飼主視毛寶貝為家人,自然希望跟毛寶貝分享端午佳節美食,飼主在餵毛寶貝鮮食時,除了要避開過敏源外,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因為人與毛寶貝的生理構造及代謝不同,相對營養需求也不一樣。動保處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不定期開辦許多有關毛寶貝鮮食課程,並聘請老師現場示範教學,製作適合毛寶貝們食用的料理,過程中飼主不僅可以體驗製作料理的樂趣,也可以讓毛寶貝兼顧健康及營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