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龜入港迎吉年」外垵漁火即將盛大點亮澎湖新春元宵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新聞〕「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將於2月15日至20日連續六天盛大舉行,澎湖縣政府將以「漁火歸來慶豐收,福龜入港迎吉年」為活動主軸,並將澎湖乞龜特色融入漁火燈光秀之中,同時邀請來自國內優秀藝術家與策展團隊參與執行,將澎湖的乞龜文化融入展出作品,於元宵期間以一座高八公尺、長十四公尺的大型福龜氣球作品展出於外垵漁港內,更藉由這座全台首創的大型水上福龜,凝聚本縣元宵佳節的熱鬧非凡氣勢。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外垵漁港擁有絕佳地理位置,每逢元宵節皆由外垵村眾多的漁船集結入港,並點亮漁火向神明祈願,2月15日當晚將舉行「福龜入港,平安歸來」祈福儀式點燈活動,將首次結合外垵漁船自外海繞境祈福,並在福龜的領航之下共同入港,打造不同於以往的燈光展演模式,為外垵漁港增添全新的視覺效果,象徵豐盛收穫及平安祈福滿載歸來,並搭配在地漁具場建物的投影光雕秀,環繞外垵漁港的高科技燈光視效,將於夜間展現海港全新的璀燦面貌!

2022年適逢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20周年,歡迎大家於新春年初參訪為期六天的外垵漁火元宵盛事,閉幕日2月20日當晚,將呈現年度觀光系列活動的首場煙火秀,也為即將到來的花火20周年揭開序幕。活動精彩可期,絕不容錯過!歡迎全台各地的民眾不妨在新春元宵期間,為自己安排一個澎湖旅遊行程,白天可走訪澎湖馬公市區及各地景點,並沿著觀光導覽地圖一路往西嶼鄉出發,從白天玩到晚上,盡覽精彩迷人的澎湖特色,體會獨具魅力的外垵漁火及元宵盛事。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澎湖Travel臉書粉絲專頁,或「2022外垵漁火慶元宵」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