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啟用 侯友宜盼讓台灣滑板好手躍上國際賽事

13日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正式啟用,新北市長前往宣布滑板場正式啟用,同時欣賞滑板國手廖紜翔、廖奕橙的示範表演,也給予年輕選手加油勉勵,侯友宜表示,滑板運動不僅是青年朋友愛好的運動,更是2020東京奧運及2024巴黎奧運的比賽項目之一,此次市府團隊將新店區直潭市民活動中心活化轉型打造為面積約115坪的室內滑板場除了推廣滑板運動的樂趣,也期許讓台灣滑板運動躍上國際舞臺。

(圖說: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啟用,侯友宜市長盼讓台灣滑板好手躍上國際賽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近年滑板運動盛行,但滑板練習場少之又少,因此新北市積極打造專屬滑板運動的室內練習場,克服氣候因素與共用設備困境,提供滑板選手優質的訓練場地,也活化原有的直潭市民活動中心,侯市長也承諾未來將成立更多室內外滑板練習場域,讓滑板選手們有更多樣的練習空間,將國內滑板運動發揚光大。

(圖說:直潭市民活動中心,全台第一座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啟用活動。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室內滑板場啟用儀式現場,滑板國手廖紜翔、廖奕橙贈予侯市長滑板鞋,感謝市長及市府團隊為滑板運動建立完善的練習空間。16歲的新北市選手廖紜翊,目前就讀復興商工,是蟬連3年全國街式滑板女子組冠軍,也獲得2022年代表國家參加亞洲錦標賽的國手資格;而弟弟廖奕橙,目前就讀達觀國小6年級,在國手選拔得到第三名的佳績,兩姐弟是新店區的選手,將以室內滑板場作為訓練培訓基地積極練習,期盼能為國爭光。

(圖說:全台第一座公辦民營室內滑板場正式啟用,可提供滑板選手優質的訓練場地,也活化原有的直潭市民活動中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體育處也表示,市府為推廣滑板運動將持續增設場地,目前正在研議將新闢鶯歌區公四及公八公園納入滑板運動設施;樹林體育園區內的滑板運動場也正在進行修繕工程,希望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運動場地,帶動滑板運動發展,同時提升競技實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