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初春萬紫千紅的驚喜 花園城市名不虛傳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的氣候,營造花園城市的臺南市,連續幾日的春陽,街頭紛紛炸出美麗的花朵,億載公園、林森路沿線黃澄澄的黃花風鈴木,水交社紫紅風鈴木的爆紅,還有隨處可見的火紅木棉花等,無處不春曉;臺南婚紗拍照浪漫聖地『巴克禮紀念公園』,此刻姹紫嫣红花滿枝頭的浪漫風情,渾然天成的藍天、鳥語、花影交織成春暖樂章,好不舒暢宜人。市長黃偉哲邀請市民朋友,把握這一波的大自然美景,來一趟漫步休閒賞花趣。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工務局表示,位於東區中華東路上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紀念公園,佔地面積達9公頃,園區多樣化的樹木、柳枝及湖泊,成為民眾清晨運動或假日休閒散步的好去處;一年四季呈現不同風貌的巴克禮公園,值此春暖花開時節,木棉、洋紅風鈴木、苦楝、日日櫻及河津櫻等枝頭,紛紛盛開搖曳風姿展現最美的姿態。

另外,園區內草地間也可欣賞到台灣平原上最迷你的蘭花『綬草』,也是胡適筆下的『蘭花草』,過去常在平地的草原上見到,但隨著環境的破壞、大量使用除草劑,加上民間傳聞有抗癌效果,民眾大量採集,現已很難在野地裡看到。工務局籲請民眾賞花時,請在園區步道,避免行走草皮之時踐踏到稀有綬草,並以拍照取代摘拔,讓這種難得的綬草能年年延續展風華。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臺南市最近已吸引不少賞花民眾駐足街頭、公園休閒、打卡,留下倩影的美麗。預計這一波花季應可持續至清明節前,喜歡賞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