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東風音樂祭首創雙舞台!20組超強卡司將登場 血肉果汁機、美秀集團旋風開唱

(圖說:「美秀集團」先前至新竹東風音樂祭表演照。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2022新竹東風音樂祭即將登場,8月13、14日於孔廟廣場、風livehouse雙舞台旋風開唱。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邁入第5屆的東風音樂季累積了滿滿的音樂能量,邀請「血肉果汁機」、「美秀集團」等20組超強卡司,並祭出加倍的舞台,首度走出戶外,開設室內外2個舞台,歡迎喜歡音樂的大小朋友一起來風城追風,感受新竹市音樂旋風的吹襲。

(圖說:2022新竹東風音樂祭海報。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座充滿年輕活力的城市,為了讓熱愛音樂的年輕人有聽音樂及展演的場域,市府2017年將新竹公園內「空軍工程聯隊禮堂」改造為「風livehouse」,2018年起逐年辦理東風音樂祭,累積超過4萬人次參與,已成為深具在地特色的大型音樂活動。今年也以「大風吹!」為主題,象徵音樂東風將嗨翻新竹、席捲北台灣。

文化局長張馨之指出,東風音樂祭首度在風livehouse及孔廟廣場同步開演,結合高規格的燈光音響設備,觀眾可依演出的團序,穿梭、漫遊新竹公園,活動現場除了可以欣賞高水準的演出,也能順遊玻璃工藝博物館及新竹市立動物園,絕對是今年夏天看表演、踏青、放鬆的好去處。

文化局說明,今年東風音樂祭依原創音樂風格分為嘻哈的風、金屬的風、清新的風及搖滾的風4大主題,每天10組藝人輪番上陣,在風livehouse及孔廟廣場接力演出。其中8月13日安排嘻哈、金屬2種音樂風格,邀請甫獲第33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血肉果汁機」、全美獨立音樂獎最佳金屬單曲得主「Future After A Second」、第11屆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張伍」及近期最受年輕觀眾喜愛的「禁藥王&栗子+潮州土狗」等團體演出。

8月14日則由「清新的風」及「搖滾的風」10組藝人輪番登場,包含金馬獎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法蘭Fran」、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分別入圍31及33金曲獎最佳樂團的「傷心欲絕」及「美秀集團」,更邀集6組與新竹有淵源的演出者,展現新竹蓬勃的音樂風氣與能量。

文化局說明,為培育音樂創作人才,今年持續辦理「風神榜創作大賽」,鼓勵創作者結合新竹在地元素創作音樂,並邀請資深音樂製作人黎明鑫(阿火)、台灣祭主辦人劉鈞楎(島楎)、美秀集團經紀人黃芷萱(Bully)、貴人散步音樂祭創辦人葉宛青、彌聲工作室負責人林冠宇,共5位跨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團。

今年風神榜報名組數多達54組,創歷屆新高,已評選15組優異團體於8月6日在風livehouse進行決賽,前3強將站上東風音樂祭舞台,與知名樂團同台飆唱。另新增「東風人氣獎」鼓勵創作者自我行銷,獲得Instagram愛心數量最多者即為今年人氣獎得主,前3組人氣最高者,將在新竹文化地景拍攝Live Session,以音樂推廣新竹在地文化之美。

文化局補充,音樂祭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入場,周邊還有「大風吹!文創市集」,集結眾多特色攤位,好吃又好玩!8月13日還有知名網路音樂節目《瞎槓Shotgun》,於現場舉辦「告白風神榜大挑戰」,召集觀眾登上風神王座,說出自己最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文化局表示,東風音樂祭將推出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樂迷共同感受音樂祭的魅力。入場民眾也請配合酒精手部消毒,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規範。相關資訊請至新竹市文化局粉絲專頁、新竹市文化局官網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