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與榮服處合辦青年亮點場聯合徵才 2500職缺助順利就業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青年亮點場聯合徵才活動。鄭市長表示,目前正值4至6月畢業季求職高峰期,市府與桃園市榮民服務處合作,舉辦青年亮點場聯合徵才活動,協助青年朋友及卸任軍職人員順利求職,有68家廠商提供超過2,500個職缺,包含電子業、科技業、服務業、物流業及照顧服務業等各種產業,其中大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日月光半導體公司也釋出薪資最高10萬元的職缺吸引求職者。此外,活動也特別規劃「就業促進專區」以及免費「履歷健診及職涯諮詢」攤位,協助求職者進行職業性向診斷與建議,歡迎民眾踴躍應徵順利就職。

鄭市長指出,市府自104年推動「桃園青年安薪就對讚方案」,針對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並設藉桃園市的首次就業及待業青年,經就業職訓服務處推介工作,受僱於事業單位滿6個月,最高可領取2萬1,000元就業獎勵金,求才廠商也可獲得僱用獎助金1萬元;此外,今(110)年起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年滿50歲符合退休資格或離開勞動力市場逾3個月以上的中高齡及高齡者,經就業職訓服務處推介工作就業滿90日,每人即可獲得1萬元就業獎勵金,協助更多中高齡求職者就業。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長徐偉光表示,為擴大徵才活動成果並發揚全民國防理念,本次活動特別商請金賓汽車於榮服處一樓前廣場,展示該公司自製COVID-19新冠肺炎負壓隔離病房、遠距電腦系統遙控海用 30鏈砲、四輪甲車、中型戰術輪車及賓士輕型戰術輪車等裝備,並藉由專業解說強化全民國防教育理念。活動現場也安排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就業情報公司、手語翻譯、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等單位共同參與,盼協助卸任軍職人員及求職民眾順利就業。

今日包括市議員彭俊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長何明光、市府勞動局長吳宏國、就業職訓服務處長劉玉儀、中壢區長鄭詩鈿、桃園市榮民服務處長徐偉光、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吳其樑、退輔會職業訓練中心主任王昭舉、金賓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大偉、桃園郵局局長薛門騫、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退輔會前主任委員曾金陵、國防部前副參謀總長彭進明、前市議員楊朝偉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