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推校園營養教育巡迴列車正式啟動 黃偉哲帶隊闖關吃出健康快樂成長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提供

為培養學童良好飲食習慣與身體保健觀念養成,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首推校園營養教育巡迴列車闖關活動「勇闖Health(獅)王國」,由專業營養師聯手規劃營養知識闖關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3)日於日新國小宣布首發列車正式啟動,並化身闖關小隊長分享健康秘訣,與小朋友一起積極參與遊戲,從中學習營養健康知識。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健康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尤其是正在發育中的孩子們,除了學校在營養午餐為學生及家長把關,他也鼓勵學童透過現正推動的校園營養教育巡迴列車活動,能學會如何選擇食物,吃得均衡,動得健康,頭好壯壯地快樂成長。

台南市是獲得國際認證的健康城市,積極提倡身體保健觀念,校園營養教育巡迴列車除了教導學童懂得「聰明選、健康吃」,也鼓勵孩子「快樂動」,並且把正確觀念帶回家傳達分享。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說,台南市不斷在校園推行在地食材採購、校園自主農園、有機食材推廣等政策,109學年度更全台首推「餐前食育5分鐘」,極力落實營養教育向小扎根推動工作。本次闖關活動由教育局營養師發想,並與長榮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師生協同合作,以「勇闖Health(獅)王國」為主題,劍獅為台南代表性標誌之一,以其作為形象概念設計出Health獅(取自英文諧音:健康Health)為主題吉祥物,讓六大類食材們搖身一變成為各關小關主,包括胡蘿蔔星人、鳳梨星人等,陪伴學生一起闖關增長知識。

教育局表示,校園營養教育巡迴列車闖關活動109學年先由日新國小、新進國小、新營國小、復興國小等4校進行試辦,110學年度將開放全市報名,預估全年至少有10校,1600位學生受益,期待以多元方式強化學童健康意識和培養良好飲食習慣。

今日與會的來賓有,市議員蔡淑惠、周麗津、李啟維等人,一同關心校園食安與學童營養健康觀念學習。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