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溫暖,社福工作不漏接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天氣炎熱、疫情升溫,他們仍戴起口罩、捲起袖子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彰化縣和美鎮有一中低收入戶家庭因電氣因素房子火災燒毀,彰化縣政府整合民間慈善單位資源,整修房子並提供二手家具,協助一家七口返回原屋居住。陳小姐與先生原先都在和美租屋生活,共同撫養4名孩子,是本縣中低收入戶家庭,110年3月一場火災讓他們頓失住所,當天因為一樓發生火災導致一家人受困,所幸經過鄰里幫忙呼叫救護車送醫治療後,一家人仍平安聚在一起。

陳小姐一家平安出院後首先縣府社會處協助安排至當地廟宇借住,讓一家人有安穩的臨時住處,並連結資源協助提供生活用品及紓緩經濟,讓大人與孩子們都能暫時安定下來,最終仍然希望讓一家人可以重返原先住處,回復過往安穩生活。然而租屋處因火災毀損多處,需要重新修整才能再次入住,而先前因為火災導致夫妻倆都必須暫停工作照顧孩子們,家庭經濟收入停擺,這筆修繕費用無疑讓陳小姐夫妻倆的負擔更加沉重,遲遲無法搬回原住處。

王縣長在得知本案此情形,立即指示社會處積極協助,社會處立刻連結「伊格魯修繕志工團」、「彰化縣永旭慈善會」、「五姥關懷協會」、「甘霖慈善積德會」、「修圓行善團」、「福寶社區二手家具」整合各項資源,各單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5月15日及5月16日兩日一共動員超過40位志工協助修繕房子,給他們有個舒適安全的「家」。

在熱心志工們的協助下,陳小姐一家煥然一新,老舊電線也全部更新,志工們對於這樣的結果也很感動,盼4名孩子們和長輩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長大、生活,陳小姐及先生可以放心去工作,讓整個家越來越好。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為及時協助有需求民眾,民眾如遇任何生活問題,應勇於向外界求援,並可撥打「1957」專線,本府將由專人提供相關協助,有效改善問題,解決困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