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資助地方購買防疫物品,照顧弱資收個體戶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COVID-19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三級,考量「資收關懷計畫」之資收個體戶收入需求,雖然許多資收服務均已暫停,但臺南市環保局不僅維持全市278名弱勢資收個體戶資收物換補助金之服務外,更為每人準備一組價值600元內含口罩、漂白水等防疫包。環保局也提醒弱勢資收個體戶,若沒有做好戴口罩等個人防疫行為且不聽勸導,將拒絕提供資收物換補助金之服務。

臺南市配合環保署資收關懷計畫,110年補助278位弱勢資收個體戶,具個體戶身份者,持回收物到清潔隊可以用優於市價的價格換取補助款,每人每月最多可獲得5000元。

市長黃偉哲指出,資收個體戶為了生活、為了市容環境,風雨無阻進入大街小巷等地點收取回收物資非常辛苦。資收物來自四面八方,可能隱藏著看不見防疫風險,政府有必要幫忙注意相關的消毒與衛生,請個體戶務必充份使用防疫包,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市價超過600元的防疫包已送至各區清潔隊,資收關懷計畫的個體業者可至清潔隊領取。防疫包內有護目鏡、防刺手套、口罩、漂白水及酒精擦拭巾,口罩是最基本的防護,整理清洗回收物時戴護目鏡可避免噴濺到眼睛,防刺手套目的在保護雙手不被刺傷,酒精擦拭巾及漂白水用於環境消毒,也附上漂白水調配方式,教導個體戶如何正確配製消毒水。

另外若有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任一資格者,且有意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者,可向環保局或各區清潔隊報名110年資收關懷計畫,審核通過,每人每月可以回收物換取最高5千元補助款,諮詢服務電話:06-2686751分機315或洽各區清潔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