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找出路 新北「有課UKO」不缺席

圖說:透過《CV 人生規劃》牌卡,思考如何設定職涯目標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有課UKO」系列開課以來詢問不斷,不少青年反映想在畢業前對自己的優勢,以及對產業未來發展有更多的認識,增加履歷的能見度,對此,從6月20日至24日,「有課UKO」推出「了解自我職能優勢」、「產業趨勢」、「履歷撰寫眉角」及「溝通藝術」等課程,幫助畢業新鮮人知己知彼,勇往職前!

圖說:同學分享職場經驗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以往學校教育偏重學科,大學生沒什麼機會認識自我及產業現況,這次「有課UKO」了解自我職能優勢的課程就邀請曾在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及KPMG安侯建業擔任高階主管的華毅集成有限公司吳思慧執行長帶領大家「了解自我職能優勢」,同場加映,吳執行長也將以企業的角度告訴青年如何檢視、提升就業力。

圖說:講師與同學解釋《CV 人生規劃》牌卡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有課UKO」6月15日的首場課程邀請澄意文創的魏美棻講師,透過《CV 人生規劃》牌卡帶領青年從桌遊中認識自我。22歲去年畢業的張同學表示:「在遊戲中體驗到職涯規劃的重點,在目標如何設定,也需要檢視自己的資源(能力),像是金錢、人脈、知識技術等,都是一步步累積出來的成果」,「有課UKO」透過互動式的講學,讓青年學子在每次碰撞,雕刻出自己職涯雛形。

想知道新鮮人要注意哪些大小事嗎?你也想開拓自己的職涯道路嗎?6/20-6/24青年局將開設「了解自我優勢」等多樣化的精彩職涯課程。新北「有課UKO」採小班制,每堂上限20人。參加講座除了有小禮物外,還有「集點月月抽」活動,當月累積參與3次講座就有機會抽中2000元便利商店禮券、品牌運動手環、行動電源及雙人電影票等好禮,月月抽出11名幸運兒。無論是在學、畢業或已就業之青年,都可以在「有課UKO」找到你想要的課!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