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放棄奧運資格參賽!體育署表示予以尊重

圖片來源:CPBL 中華職棒臉書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近日與五球團研議討論參賽事宜,昨(25)日表示由於目前國內外疫情嚴峻,基於球員健康安全考量,因此決議不組隊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WBSC最終資格賽。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達理解與尊重,並特別感謝聯盟蔡其昌會長及洪一中總教練所帶領行政團隊及教練團過去組訓期間的付出及努力。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於上週收到WBSC正式通知最終資格賽地點改到墨西哥之後,因國內外疫情發展考量下,決定放棄在墨西哥舉辦的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的組訓及參賽工作。聯盟會長蔡其昌強調,棒球運動對台灣人民有重要的意義,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也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如今在國內外疫情嚴峻的當下,聯盟必須確保所有從業人員的安全與健康,也避免任何意外給已經十分沈重的醫療體系帶來負擔。

體育署則表示最終資格賽已迫在眉梢,且墨西哥主辦城市、賽事時間及防疫規範尚未明確,故請棒球協會以教練選手的健康安全及參賽意願為首要考量,針對組訓參賽計畫、後勤團隊支援及主辦單位防疫規範等重要事項,審慎評估後,再決定後續參賽事宜。

期望疫情能夠早日出現曙光,中華職棒大聯盟球季賽能夠步上軌道,為球迷們帶來更多的感動,並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