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防疫升級 全力備戰東京奧運

圖說:為你讚 為你戰(圖片來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FB)

2020東京奧運進入倒數50天,我國菁英運動員持續積極備戰,國際各項資格賽如火如荼進行。教育部體育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為確保在營選手及教練的健康安全,特別提醒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以下簡稱國訓中心)全面提升防疫規格,嚴格管制人員進出及營內人員分流,並安排第一線支援防護人員及體訓師進駐國訓中心。

為因應這波嚴峻的疫情,體育署提醒國訓中心在備戰東京奧運的最後階段,務必兼顧防疫目的及訓練績效。國訓中心則自5月17日起著手進行人員分流,並要求隨隊照護選手的運動傷害防護人員及體能訓練人員住宿於國訓中心,每日也要求園區內人員進行行蹤登錄,除事前預約且獲准的公務事項外,一律管制外部人員進出國訓中心。若選手需採購民生用品或各項繳費需求,則由國訓中心專人協助處理。

在維護環境安全部分,除加強各場館處所消毒清潔工作,國訓中心也整體採購隨身瓶酒精提供教練選手隨身攜帶,所有郵寄至國訓中心的包裹也會全面消毒後才通知教練選手領取,杜絕所有可能存在的風險。

在閉門期間,國訓中心安排規劃多樣化的動靜態活動,並在週末時推出特別限定的菜色,不時帶給教練選手小小的驚喜,以舒緩高強度訓練緊繃的情緒。

對於國訓中心的防疫及因應措施,桌球一姐鄭怡靜及柔道男神楊勇緯都給予正面評價,在日常生活作息中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國訓中心落實防疫的努力,從每日動線規劃、視訊課業輔導、飲食菜色變化及休閒活動安排等層面,減少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感,讓選手持續專注於東京奧運的目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