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雕塑蜜桃臀形,擁有翹臀不再是夢想,居家健身你也可以這麼做

影片說明:Youtube頻道大吉大皮「居家雕塑蜜桃臀形,擁有翹臀不再是夢想」

瘦一點會更好?近年來「瘦」,已經不再是女性追求身形的主要原因,身形能夠凹凸有致才是主要的追求目標!但是對於大多數上班族來說,處理不完的公務事項、打不完的簡報,對於「黏」在椅子上幾個小時早就習以為常,再加上運動不足、飲食不均,都容易導致臀部缺乏訓練而不豐滿不緊實,造成臀部「日漸壯大」、「鬆垮下垂」等情形發生。其實,這些都是臀部肌力不足、臀部肌力失衡所導致的結果。

圖說:Youtuber 大吉大皮與健骨頭健身中心教練發表居家運動影片(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在本次影片中教練吉兒與大家分享臀大肌訓練,共有臀部加強、臀部刺激二種主題,並有初、中、高三種不同強度的訓練,教練吉兒指出,人體在活動的過程中,「髖關節」是承受身體力道最重的關節,是穩定身體軀幹重要角色之一,與髖關節最密不可分的就是「臀部肌群」!如果臀部肌群不夠力,將會逐漸影響髖關節的功能性。此外,當臀部肌群無法提供力量來協助髖關節承受更大的重量時,身體便會請求腰椎間肌群的幫忙,長期下來,因為腰椎不正常的使用過度後,會開始浮現許多疼痛和體態上的問題。臀部肌群可說是身體上最緊密、最強壯的肌肉群之一,並協助下肢與骨盆維持在正常位置,分為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而臀部訓練則是以臀大肌為主,但是在訓練過程中也會同時刺激臀中肌、臀小肌來達到提臀效果,準備好臀圈(初階即可)、瑜珈墊,就可在家馬上雕塑臀型。

圖說:教練吉兒與大家分享臀部訓練(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圖說:臀部訓練包含臀部加強、臀部刺激二種主題(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教練吉兒也表示,在本次訓練過程中,都有不同強度的訓練,每個動作先做到位,動作做大並不代表做對!首要關鍵是讓身體正確使用肌肉,習慣正確肌肉出力,而正確的姿勢更是影響訓練成效關鍵之一,正確的肌肉使用搭上正確的姿勢,才能讓訓練事半功倍。還能減少運動傷害。最後建議,如果無法一次做完兩個主題訓練,建議每天撥出10分鐘,進行一種項目的訓練。動起來吧,是時候雕塑你的蜜桃翹臀了!

(完整影片請至Youtube搜尋:大吉大皮)

圖說:臀部刺激訓練初階的進行步驟(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