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中之光集氣! 中市運動局首設東奧台中選手加油專區

圖說: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設立奧運選手加油專區-幫助市民掌握即時資訊(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東京奧運於今(23)日開幕,台中市有十位優秀運動員一同前往東京參加奧運和帕運,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這次奧運代表團中包含陳傑、馮俊凱、王星皓、張筑涵、謝昀庭、楊勇緯、林真豪及帕運選手林姿妤、李凱琳、林亞璇等優秀運動員,期許台中好手在東奧再創佳績,運動局也首度於官網增設「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歡迎市民朋友一起為台中之光集氣加油!

李局長指出,奧運四年舉辦一次,是全球最大的綜合性運動賽會,也是運動員最高的競技運動殿堂,市長盧秀燕自上任以來持續支持選手培訓,發展多項運動,這次代表台灣出征東京的選手中有眾多台中子弟兵。盧市長於市政會議上代表市民為台中運動健兒加油打氣,也為選手錄製加油影片;運動局官網則輪播選手精彩新聞與照片集錦,並增設加油專區,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邀請市民一起關注運動員出賽,為台中選手加油打氣。

圖說:盧市長為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運動局說明,這次代表我國前進東奧的台中選手包括三度叩關奧運的陳傑,出賽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出賽自由車男子公路賽;超越奧運A標的王星皓,出賽游泳200公尺及400公尺混合式;台灣史上首次進軍奧運輕艇的張筑涵,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1;首度進軍奧運的謝昀庭出賽舉重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柔道男神楊勇緯、女將林真豪,分別出賽柔道男子60公斤與女子48公斤級。

而代表台灣出征身障者運動最高殿堂,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有十位選手,其中三位是台中在地子弟兵,包含出身柔道世家的李凱琳、曾榮獲2019桌球亞錦賽雙打冠軍的林姿妤以及6度叩關帕運健力選手林亞璇,目前正積極備戰,為國爭光。

李局長表示,十位台中選手代表國家出征奧運,也展現盧市長積極推動台中市運動人才培育的成果,運動局於官網首度增設「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 https://reurl.cc/1Y7gX8 ),力邀市民一起集氣,期盼運動員在奧運殿堂大展身手,勇奪佳績。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