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長張麗善觀賽加油 「台灣欄神」陳奎儒東京奧運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53佳績晉級準決賽

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東京奧運展開各項競技,「台灣欄神」陳奎儒於3日參加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雲林縣政府下午6時在陳奎儒家鄉的四湖參天宮直播賽事,縣長張麗善陪同陳奎儒的父親陳文益、母親吳淑華等家人們,另有副縣長謝淑亞、總顧問張清良、副議長蘇俊豪、教育處長邱孝文、消防局長林文山、四湖鄉長蘇國瓏、代表會主席蔡裕筆、代表會副主席吳顯志、農會總幹事吳勁葦、湖西村長王玉鍊、四湖村長吳忠尉一同為雲林的子弟陳奎儒加油打氣。

張縣長表示,雲林子弟陳奎儒以個人本季最佳成績13秒53晉級準決賽,賽前先和陳奎儒的父母以及地方民代一起參拜關聖帝君庇佑他旗開得勝,一起和鄉親集氣加油並分享喜悅,陳奎儒不只是雲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預祝他能夠在明天的準決賽奪下拿到非常棒的成績,把獎牌帶回雲林!

陳奎儒今年憑藉著在東京奧運積分排名第35名取得參賽資格,在今天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中,選手被分為5組出賽,將取分組前4名以及另外擇優4位成績最快的選手晉級。陳奎儒被分派為第4組第3跑道出賽,最終以個人本季最佳的13秒53的分組第5名抵達終點,在4名擇優選手中排名第2,以「擇優」成績晉級到準決賽。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府團隊為鼓勵及延攬優秀運動人才留縣發展,並激勵本縣奧運選手,大幅提昇奧運獎勵金,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的發展運動專長。獎金部分個人第一名獎金由30萬提升至100萬、第二名由20萬提高至80萬、第三名由15萬提高至60萬。奧運團體獎勵金第一名由18萬提升至60萬、第二名由15萬提高至50萬,第三名由10萬提高至40萬,破奧運紀錄獎金個人項目提高為80萬,團體項目則為50萬。

中華隊目前已拿下2面金牌、4面銀牌及4面銅牌,一共10面獎牌,創下台灣在奧運史上最佳戰績。台灣選手們在東奧競技場上表現出來的超水準展現及拚搏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及感動,雲林縣府積極培訓體育人才,已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的雲林人有舉重好手許淑淨、陳葦綾、「台灣欄神」陳奎儒、軟網鄭竹玲等,雲林囝子拿下一項又一項傲人成績,不僅讓自身的努力訓練有了代價,更將雲林的名聲打響打亮。

張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運動發展,已增聘15位專任運動教練,縣內專任運動教練已達48位,期盼教練們為雲林培育更多優秀體育選手,為讓選手的培訓過程更為完善,雲林縣政府更致力規劃由中小學培訓基層運動選手,留在縣內國、高中就讀訓練,完成選手三級銜接,讓選手能在家鄉訓練打拼,更積極接洽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台灣師大,完成體育四級培訓。

陳奎儒是全國運動會四連霸、生涯七度打破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全國紀錄,被譽為「台灣欄神」的田徑好手,近年來在田徑場上備受矚目。2017年的世大運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不僅以13.55秒的成績打破全國紀錄,也獲得一面銀牌,2018年的亞運更是以13.39秒獲得睽違48年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並再次打破全國紀錄,2019年更是勢如破竹,於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不只成功摘金,更將全國紀錄推前0.05 秒,寫下13.34秒的歷史新猷。

今(4)日陳奎儒將出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110公尺跨欄總決賽共3組,陳奎儒排在第2組第2道,台灣時間明天早上10點08分登場。張縣長歡迎鄉親一同觀看比賽為陳奎儒加油,希望他能突破自我,一舉奪牌,為雲林爭光、為台灣爭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