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榮耀!全運會竹市代表隊獲4金7銀8銅 林智堅市長親頒獎勵金

圖說:林志堅市長接見全運會金牌選手與教練大合影(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110年全國運動會圓滿落幕,新竹市代表隊勇奪4金7銀8銅好成績,其中陳怡瑄在女子組射箭複合弓個人賽拿下三連霸、陳念琴在女子組拳擊75公斤級也拿下二連霸、男子組田徑20公里競走許嘉維更破大會紀錄,成為首位本土突破90分鐘大關的選手,另外杜柏緯則在男子組拳擊52公斤級也拿下金牌。林智堅市長今(23)日親自接見金牌選手,感謝選手在運動場上努力不懈與無私的奉獻,並致贈獎勵金給予鼓勵,本次共發放獎金新台幣780萬元,直言:「一起做熱愛運動的孩子們最佳後盾!」
 
林智堅市長表示,全運會拿下這樣的佳績,感到非常榮耀,特別感謝教練們長時間陪伴孩子,在運動賽事這條路上,既孤獨又辛苦,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訓練,才能在比賽當中有如此亮眼的成績,「競技場上就是不斷不斷累積,成為下次比賽很重要的經驗值,運動殿堂上跟全國比賽,沒有幸運。」
 
林智堅市長說,竹市這幾年來重視運動養成,不僅在校園大尺度改造操場及運動環境,師資上也持續向中央來爭取,讓專任運動教練進到校園給予孩子更好的協助,這幾年在運動賽事上看到了亮眼的成果,不論拳擊、射箭、游泳、田徑,甚至棒球、足球等,不只希望孩子養成閱讀習慣,更希望孩子擁有強健的體魄,運動養成非常重要,期盼在市府的協助、教練的支持、選手的努力下,未來有更亮眼的成績,一起做這些熱愛運動孩子的最佳後盾。
 
「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年東奧闖入八強,創下個人最佳成績,跪吻在擂台場地畫面令人動容,本屆全運會奪下女子組拳擊75公斤級二連霸金牌。她今日分享奪牌心情,站在運動最高殿堂時,大家都是站在背後默默幫助她,進入場地後成為學長姊,今天再回到競技場上幫助學弟妹,感受到傳承的重要,盼未來也能把學弟妹推上舞台。前陣子挺過抗癌艱辛的她,下月將出賽拳擊世錦賽,盼市民繼續為陳念琴加油。
 
「拳擊小將」杜柏緯表示,當下心情非常緊張,因疫情緣故已經很久沒有赴重大比賽,擔心自己練習不夠,進入擂台後才發現自己狀態不錯,連幾場下來打得非常漂亮,感謝教練與學弟妹的加油支持,才能打出如此好的成績,也打出了自信。
 
突破大會紀錄的田徑選手許嘉維,同時也是1萬公尺競走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他表示自己準備了非常久,當時希望達標亞運,讓台灣更重視這個項目,「我辛苦一點,學弟妹可以舒服一點」,可惜後面4公里掉速,無法依原訂配速達標亞運參賽標準,認為自己尚有要努力的空間,心理滿滿遺憾,「如果天氣涼一點、下一點雨,或許我就能達標亞運成績」。
 
教育處指出,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本市共有265名選手及教練組成代表隊,參加田徑、拳擊、射箭等共23項亞奧運項目,本屆共獲4金7銀8銅,其中1項破大會紀錄,足見各項目培訓有成,其中以拳擊項目獲得2金1銀5銅表現最為亮眼,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教育處說明,本屆全運會共發放獎金新台幣780萬2000元,獲前8名選手皆有獎勵金,個人賽金牌獎金25萬元、銀牌18萬元、銅牌10萬元;團體賽金牌18萬元、銀牌10萬元、銅牌8萬元;破大會紀錄獎金5萬元、破全國紀錄2萬元;連霸二次獎金10萬元、三次15萬元。期待選手再接再厲,為竹市再創佳績,也盼未來辦理更多元賽事,讓更多選手有表現機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