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 一起揮出勝利的全壘打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2021年第五屆曾紀恩盃全國棒球賽開幕儀式於18日在屏東縣立棒球場舉行,現場邀請到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球星王溢正,一同出席開球儀式。由教育處處長江國樑投球、王溢正打擊,象徵著曾紀恩先生為棒球界燃燒的球魂,將一棒接著一棒傳承下去!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曾紀恩先生是屏東縣內埔鄉人,曾多次領軍中華青少棒、青棒及成棒代表隊參加國際比賽,多次獲得優異成績,並為國家培訓出許多知名棒球選手,受棒球界人士譽為「台灣棒球之父」,為感謝他的貢獻,總統府更曾頒發「二等景星勳章」,是體育界中最高榮譽獲得者。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本屆賽事國中軟式組已於13日完賽,來自全國18支青少棒隊伍歷時3日的激戰,最終由台中市大雅國中奪下冠軍獎盃。屏東的鶴聲國中及麟洛國中也分別取下亞軍及季軍的好成績,雖然沒有將冠軍留在屏東,但青少棒選手們的強力攻勢也在比賽中揮灑出相當璀璨的火花,也宣告我們接下來在國中硬式組及高中木棒組奪冠的決心。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國中硬式組及高中木棒組將分別於18日及25日熱血開打!屆時來自全國32支青少棒及16支青棒隊伍,將近1,200位好手將齊聚屏東一較高下。所有球隊氣勢磅礡,將為奪得冠軍全力以赴,為了將冠軍留在屏東縣,本次屏東隊再度派出以鶴聲國中及大同高中為首等勁旅參賽,期能透過優秀的教練及選手發揚曾紀恩先生的棒球精神。

體發中心說,開幕當天將舉辦屏東縣明星對抗表演賽,屆時將由屏東縣紅尾隊與縣內教練群,加4支頂尖高中球員分組對抗,展現出屏東頂級的技術水準,是一場相當享受的棒球饗宴,歡迎大家齊聚棒球場,感受熱血棒球魂。

本次賽事將由智林體育台於屏東縣立棒球場以及台糖棒球場配設轉播服務,將球員精湛的球技表現呈現大家面前,若無法到場為大家加油的朋友,也歡迎關注智林體育台的Youtube以及Facebook,每日準時直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