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龍舟玩很大!睽違2年再出發 歡迎報隊爭奪總獎金60萬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因疫情停辦2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整裝再出發,於22日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宣告愛河端午龍舟正式起動。今年愛河端午龍舟為本市111年運動i臺灣2.0計畫系列活動之一,預計在6月3-5日三天連假舉行,規劃龍舟拔河、傳統、競技龍舟直道競賽,預計吸引上千龍舟愛好者爭奪60萬總獎金;在周邊活動部分,6月3日開幕時有大型親子劇團演出、環保文創市集以及SUP水域運動體驗等多樣活動,更預計邀請知名綜藝節目製作團隊協助宣傳,運發局今年希望打造最有看頭、最好玩的端午龍舟賽。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2日愛河龍舟報名啟動記者會熱鬧舉行,有議員陳麗珍、童燕珍服務處代表、議員鄭孟洳服務處代表、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郭佑任、龍舟委員會主委林明道、鹽埕國中校長王俊哲、光榮國小校長郭人瑞、高雄捷運公司服務處處長王柏雁及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南區會代表一同出席站台。

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停辦2年愛河端午龍舟希望今年可以如期舉行,在遵守中央防疫規範下,重拾以往端午節慶在愛河周邊熱鬧情景。今年龍舟主題為「高雄龍舟玩很大」,除了邀請綜藝節目團隊宣傳,透過團隊高知名度引起全國關注愛河龍舟,另外首度推出親子劇團演出,全新高雄運動史戲碼,希望大小市民朋友全家出動相揪到愛河看戲。
在競賽部分,6月3日由緊張刺激的龍舟拔河賽揭幕,6月4至5日則是傳統、競技龍舟直道競速的重頭戲,全國隊伍一同在愛河水域爭奪高額獎金,不能到場觀賽的民眾,運發局在6月5日下午決賽提供網路直播服務;另外喜歡水上運動的市民朋友,也可參與5月28-29日、6月3日3天的龍舟及SUP體驗活動。

沒有報名划龍舟的市民朋友,6月3日傍晚7點可以帶小朋友到會場看高雄在地出南方劇團演出,全新布拉猴劇場演出打狗歷史與近代運動史,輕鬆詼諧、寓教於樂;今年提升觀賞服務,運發局首度規劃限量VIP觀賽區,讓民眾可以在專屬座位區舒服觀賽;另外,市集今年主打環保風,攤位簡約零廢棄,希望大家可以自帶環保餐具,響應環保。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愛河端午龍舟首次與高雄捷運跨域合作,邀請高雄輕軌最受歡迎的知名人氣IP-輕軌少女隊,擔任本次活動的交通宣傳大使,熱情號召市民朋友搭乘輕軌、捷運前往會場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愛河龍舟競賽今年提供總競賽獎金60萬元,免費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14日止一律採網路報名,相關資訊可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體育總會龍舟委員會網站查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