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百年校慶 鐵騎百人環島 展現永不放棄精神

圖說:百人鐵騎車隊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今年是師大100週年,透過全國巡迴鐵騎,與各地校友結合,感謝校友對於師大的付出及耕耘,更傳遞母校百年校慶佳音及邀請校友今年9月28日回娘家。校長吳正己率領百位師生,挑戰為期9天的「鐵騎環島」,6月18日從師大出發,昨20日第3天來到嘉義市,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文化中心前廣場相見歡,黃敏惠市長與市府團隊、校長夾道歡迎遠道而來的朋友,並熱烈加油打氣。

圖說:空拍照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我師大,我驕傲!」市長黃敏惠表示,師大100年校慶在校長吳正己帶隊下,帶領百人鐵騎的環島,第三天來到嘉義市,代表嘉義市所有校友歡迎校長,感恩學校栽培與用心;黃敏惠市長說,鐵騎隊伍能在第三天來到嘉義市,也正是體力進入撞牆期,最辛苦的時候,但所有人依舊堅持,代表著師大活力無限;黃市長也應邀與百位師生在廣場草地前,排出「NTNU 100」字樣空拍,並齊聲呼喊:「師大鐵騎,Never畏懼,百人環島,永不放棄!」祝福母校生日快樂。

校長吳正己表示,鐵騎百人環島去年因疫情關係取消,今年終於成行,預計9天環島,14個縣市、910公里里程,途中拜訪校友們,尤其像黃市長的傑出校友,希望凝聚校友的力量,為師大再創100年的風華。

圖說:市長為鐵騎加油打氣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這次環島不僅鍛鍊身心健康,也凸顯臺師大在百年校慶嶄新一頁,響應綠色交通永續概念。臺師大表示,估計此次單車環島,以自行車取代汽車,以及減少瓶裝水,換算後每人每日減少24.76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825棵樹吸收的總量。(以1棵樹每日可吸收約0.03公斤計算)

其次在食宿方面,挑選環保旅店與綠色餐廳,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並自備盥洗用具或續住不更換床單及毛巾,以及餐廳採用在地的當季食材、減少運送所產生的碳足跡與環境衝擊。並讓參與者在活動中,記錄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及物品情形,留下最「綠」旅行回憶。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