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體育局推動電競體驗活動 世貿電競展與市民感受電競運動魅力

(圖說:北市體育局8月1日於世貿電競展,推動電競體驗活動-左起李再立局長、實況主Zoe、實況主Vivi、杰藝文創執行長沈威廷(Willy)。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為推廣電子競技運動,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杰藝文創有限公司(下稱杰藝文創)合作,於1日在臺北市貿一館舉辦的「第四屆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中推出一系列的市民電競體驗活動,讓臺北市民朋友有更多機會認識電子競技運動,促進電競產業發展。

「第四屆臺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規劃專屬電競運動的「電競舞台區」,吸引廣大愛好數位娛樂的市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由杰藝文創所舉辦的電競體驗活動更是受到時下年輕族群的喜愛。本次電競體驗活動結合了有獎徵答、電競講座、1v1單挑賽以及懷舊小遊戲PK等環節,活動現場除了有臺北J戰隊(J-team)現任打野「空月 Kongyue」分享職業選手的心路歷程,還有知名實況主「Zoe 肉乙」與「ViVi 芝衣」與現場觀眾交流開台趣事,接著邀請現場民眾與職業選手進一對一單挑賽,活動最後還安排了「小朋友下樓梯」、「皮卡丘打排球」等懷舊小遊戲PK,為本次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圖說:現場體驗民眾-北市體育局8月1日於世貿電競展,推動電競體驗活動。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體育局李再立局長也親自到現場感受電競氛圍,並表示:「臺北市推廣電競運動至今,不僅冠名臺北J戰隊及臺北熊讚電競隊,也陸續舉辦各種電競推廣活動,今年除了四梯次的電競人才培育隊以外,還增加了不同族群的電競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和銀髮族也能一起來認識這一項新興運動,感受電競運動的魅力」。

(圖說:李再立局長及杰藝文創執行長沈威廷(Willy),親自世貿電競展現場與市民感受電競運動魅力。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雖然今(111)年全世界仍受疫情影響,各國在舉辦體育活動皆受到相當大的限制,但近年來在臺灣高度發展的電子競技運動,則透過網際網路的優勢,讓電競賽事能突破傳統體育賽事選手須到場「面對面」的想像,在線上就能創造一場場不亞於傳統體育賽事的精采比賽。因此,今年體育局也推出許多推廣電競運動的活動,希望在疫情嚴峻的環境下創造電競運動的能動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