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今開放報名 侯友宜:邁向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

(圖說:萬金石馬拉松今開放報名,侯友宜市長為邁向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全力衝刺。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19日開跑,26日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登記,市長侯友宜今出席賽事報名啟動記者會時感謝路跑夥伴們的支持,並表示明年萬金石將申請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及國際責任運動標章,成為亞洲首場綠色認證金標賽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動永續環境,盼2023年成為無煤城市,2030年減碳30%,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侯友宜說,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是自己不斷挑戰自己的過程,就如同萬金石馬拉松明年持續朝申請金標籤認證的目標一樣,鼓勵民眾踴躍報名。

2023萬金石馬拉松追求跨界合作,邀請曾獲德國iF設計獎的設計師彭冠傑操刀賽事形象視覺,彭冠傑說,今年導入品牌化概念,盼讓更多不同族群認識馬拉松,同時利用賽事圖像標語「下一萬步」,展現跑者向前跑動時的速度與不斷前行的道路,傳遞面對挑戰不斷前進的精神。此外,萬金石馬拉松除了與「野球乾一杯」YouTuber阿強合作推出系列單元,今日啟動記者會也邀請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暢聊跑步音樂。

體育處表示,除了國際責任運動標章,賽會將同時申請ISO 20121 (活動永續管理系統)、ISO 14067 (產品碳足跡) 認證,從活動規劃辦理到廢棄處理皆以永續性為首要考量。在減碳方面,除使用環保可回收材質製作選手跑衣,更首創將選手衣保袋與新北環保兩用袋結合,減少一次性浪費,創造循環利用價值。

(圖說: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啟動記者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自26日中午12時起至10月31日中午12時開放報名,並於11月1日下午6時公告抽籤結果,詳細資訊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網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