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運動風靡台中 籃球、棒球引萬名球迷朝聖

圖說:近年興盛的職籃「台新夢想家」、「臺中太陽」兩隊均以臺中為主場(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行「酷運動、酷城市」,營造優質的運動環境,促進棒球、籃球、足球、排球、壘球等職業或業餘隊在台中蓬勃發展,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將運動視為城市發展重點,鼓勵市民健康運動,也與球迷一同熱血觀看球賽或直播,慶賀中信兄弟完成二連霸,集結萬名象迷齊聚封王遊行,成功凝聚運動感性的力量,讓台中運動風氣持續提升,全城夯運動。

李局長表示,市民對於職業賽事的關注及支持度不斷攀升,除積極與「中信兄弟」合作在地經營之外,近年興盛的職籃,台中市也有兩支隊伍,其中「台新夢想家」季票獲球迷搶購一空,仍有超過兩百位球迷候補一票難求,賽事滿場座無虛席;另一支「台中太陽」則在成軍後首次參賽即勇奪聯盟年度亞軍佳績,為台中職籃史創下輝煌紀錄,同時市府也推廣3對3籃球,賽事吸引民眾駐足圍觀、響應熱烈,成功提升台中籃球熱潮。

此外,在職業排球方面,「台中太陽神排球隊」落實在地化,集結多位國家隊選手創造球員最大價值,今年新球季剛開打,又再次中斷台電隊連勝紀錄;111年新增連莊企業排球隊,實力有目共睹,賽季累積吸引超過萬名球迷到主場加油,精彩賽事吸引市民踴躍觀賽。

圖說:市府與球團合作辦中信兄弟封王遊行 萬名象迷齊聚臺中街頭(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長期推動足球向下扎根,積極培育人才,長期穩固U12、U15、U18等梯隊,成功建立足球選手培育系統,近年佳績頻傳,如台中男足代表隊在110年全國運動會締造二連霸佳績、台中FUTURO 111年在企甲聯賽締造開季16場不敗紀錄、台中旅人在五人制足球聯賽連兩年名列亞軍、璉紅台體在2022年乙級聯賽第二名,台中藍鯨女足則在106年至108年、110年四度勇奪聯賽冠軍,也在2021台灣運彩木蘭聯賽盃封后等,顯見近年台中隊伍表現亮眼。

李局長強調,職業運動能帶動運動產業發展,因此盧市長上任後便積極推展職業運動深耕台中,除熱門運動項目外,運動局也竭力爭取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在台中連年舉辦,盧市長則親赴為地主隊「台中兆基穿山甲」主場首戰加油打氣,全力支持。感謝民間企業、各球團及台中市體育總會各單項運動委員會的支持,期盼兔年持續攜手合作,再創佳績。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