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領先業界的 176 層 NAND 與 1-alpha 製程 DRAM 為基礎 記憶體龍頭全面加速平台創新

圖說: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圖片來源:美光科技提供)

2021年6月2日,台北國際電腦展,台灣台北 – 美光科技(Nasdaq: MU)今日發表一系列基於其領先業界的 176 層 NAND 和 1α(1-alpha)DRAM 技術上的創新記憶體與儲存產品,同時推出業界首創適合車用領域的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 UFS 3.1 產品。此次新推出的產品將實現美光擘劃的願景,透過記憶體和儲存的創新,加速取得數據背後的洞察與意義,開創從資料中心到智慧終端的無限可能性。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稍早也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專題演講中宣佈上述消息,分享公司對運算創新的宏觀展望,並表示記憶體與儲存技術將扮演關鍵角色,協助企業全方位發揮資料經濟的潛力。

圖說:美光宣布全球首款美光 使用1α製程的LPDDR4x 已於本月正式出貨(圖片來源:美光科技提供)

美光最新的 Micron 3400 與 Micron 2450 SSD 為其首款採用全球首創 176 層 NAND 的 PCIe® Gen4 SSD 產品,現已正式量產。Micron 3400 與 Micron 2450 具備高效能、設計彈性與低功耗等優勢,不僅可支援全天運作,同時可靈活滿足如專業工作站或超薄筆電等應用。

此外,美光也宣布全球首款使用 1α 製程的 LPDDR4x 已於本月正式出貨;同時,美光已在業界領先的資料中心平台(例如第三代 AMD EPYC)完成 1α 製程 DDR4 的驗證,目前兩款產品皆在包含台中 A3 新廠的美光台灣先進 DRAM 廠區量產中。上述最新發佈的技術與產品再次強化了美光今年在 DRAM 和 NAND 領域奠定的強大領導地位。

圖說:美光推出業界首創適合車用領域的UFS 3.1產品組合,可提供汽車業亟需的低延遲、高傳輸儲存解決方案(圖片來源:美光科技提供)

美光更透過自 2020 年起推動的 DDR5「技術應用支援計畫」(Technology Enablement Program, TEP),加速業界採用最新的 DRAM 技術,並與生態系夥伴一同為可支援 DDR5 的新平台做準備。目前已有來自超過 100 家企業、250 位設計及技術領袖參與計畫,包含系統和半導體產業的領先業者、通路夥伴、雲端服務供應商及 OEM 廠商。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表示:「人工智慧與 5G 應用已邁入大規模部署階段,也為疫情後世界的資料運用創造極大潛力,這些轉變帶來加速創新以因應消費者需求的契機。美光今日首度發表的全新記憶體及儲存解決方案將加速推動創新巨輪,打造強大的資料中心伺服器、更快速的客戶端裝置、以及位於終端的智慧車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