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城市展圓滿落幕 城市經濟數位轉型與淨零碳排受到矚目

(圖說:左起科技部陳國樑司長、外交部俞大㵢次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臺北市柯文哲市長、TCA童子賢榮譽理事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委、交通部胡湘麟次長、高雄市王啟川副秘書長、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柯勝峯會長。圖片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

2022智慧城市展在26日圓滿閉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首次以台北、高雄雙主場模式進行,總計有450家廠商,1500個攤位,兩地有逾10萬名專業人士觀展與參與專業論壇,因受疫情影響,比原先預期的12萬參觀人次減少16%。在全球淨零排放的大趨勢下,城市淨零碳排及永續發展備受矚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開幕致詞中指出,淨零城市將成為未來的政策主軸,政府將大力推動,並期許明年智慧城市展增加此類型的展出內容。

(圖說:左起標檢局謝翰章副局長 外交部沈正宗大使 國發會高仙桂副主委 TCA彭双浪理事長。
圖片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在全球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下,申請了近年來首次國際會展的「專案泡泡」入境,計有10個國家地區,30位海外城市首長或代表來台參與;雖然這次分別檢測出3位確診,主辦單位隨即依據防疫計畫,協助確診者就醫,其他貴賓皆於二日內安排離境,過程雖有曲折,且並未依據計劃南下高雄智慧城市展,但此次的專案泡泡獲得業界高度肯定。同時,也感謝國發會與外交部協助相關善後的處理以及臺北市政府對於防疫措施的指導與協助。

(圖說:今年企業碳中和議題在會場中受到高度矚目。圖片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企業碳中和與淨零城市是今年展會中的發燒議題;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城市將在未來淨零排放的趨勢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政府將積極的以會展模式,引領城市展開相關淨零路徑的規畫與實踐。今年更首度在高雄舉辦「數位轉型大講堂」,邀請在地的產業分享數位轉型的經驗,帶動南部傳統產業迎向新的數位挑戰。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2022智慧城市展感謝所有參與的縣市政府及參展廠商,今年活動圓滿落幕!2023年智慧城市展將於3月28日到31日展出,歡迎共襄盛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