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與高雄四大頂尖醫院合作 引領智慧醫療與聯合學習新紀元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由高雄市政府指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四大高雄頂尖醫院共同籌組的「高雄聯合學習智慧醫療聯盟」,26日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辦進駐儀式,宣布正式落地高雄亞灣5GAIoT創新園區。

聯合學習平台能在兼顧個人隱私與資料自主權利下,不必將隱私機密資料集中管理與共享,即可於各家醫院組成的聯盟,在盟主與盟友醫院的合作下,完成高品質人工智慧模型的共同訓練、驗證與測試,突破性的技術可以解決資料隔閡與研究倫理問題,同時又能集結眾人之智共同訓練出最佳的人工智慧模型,讓臨床工作更智慧化、更精準、更有效率。
市長陳其邁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與醫學中心合作,將建構全台最大的聯合學習平台,利用聯合學習解決臨床的問題,把醫療資源虛實整合,提升整體的醫療品質,也要感謝我們高雄四大醫學中心,能打破彼此藩蘺,共享醫療資源,並深具眼光及具有野心,在資料整合裡面,藉由聯合學習合作發展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創造人類健康的福祉,完整規劃智慧轉型的醫療服務。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高雄擁有全國一流之醫學中心及豐富之醫療數據,透過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合作,建立完整聯合學習平台,加速醫療數位轉型,也為高雄市的智慧醫療規劃發展,執行扎實的驗證機制,訓練具有商業模式及潛力的聯合學習模組,讓高雄成為全台灣甚至全亞洲智慧醫療合作的首選對象。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