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連續2日登場 搶攻全球5G/AIoT商機 媒合11國家46位國際買主

(圖說:侯友宜市長在活動現場率先體驗華電聯網所展示的商品,以數位分身技術體驗淡海C-ITS場域3D平台,感受智慧道路管理方式。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為協助新北市企業與國際接軌,建立採購合作平台,新北市政府自23日起連續2日於新板希爾頓,結合視訊與實體方式舉辦「2022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活動現場透過底片膠捲展示9年來媒合成果。今年度以5G及AIoT串聯「智慧觀光與零售」、「智慧車聯與電動車」、「智慧製造」、「智慧健康」及「金融科技」五大洽談主題,邀集國際買主及在台外商齊聚新北市與新北業者進行商洽,帶領企業擴大國際市場佈局、再創經濟新動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國際採購商洽會系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0年,累積了豐富的媒合經驗,同時也成為海內外業者採購的重要平台;今年再次齊聚國際買主與在台外商,以視訊與實體並進商談的方式舉辦商洽媒合會,總計邀集11國家46家海外買主、6家在台外商與逾百家國內業者商洽對接,依往年經驗推估至少創造約10億至15億元媒合成效。期望在後疫情時代,持續與國際趨勢接軌,結合新北多元產業的優勢,攜手業者拓展國際市場,力拼經濟發展,突破疫情困境開創產業經濟新動能、搶攻全球新商機。

(圖說:侯友宜市長現場體驗「技嘉科技」人臉辨識與醫務一體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經發局補充,本次採洽會為期兩天,總計邀請包含立陶宛、義大利、巴西、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越南、印度及斯里蘭卡等11國買主參與,其中包含印尼五大電信運營商之一的Telkom Indonesia、日本七大綜合商社之一的住友商事株式會社等。另外,今年也透過隸屬於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的全球元宇宙協會(Global Metaverse Technology Association),邀請5家針對元宇宙、金融科技及智慧城解決方案有採購需求的買主,與臺灣業者進行對接,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找到合作夥伴,佈局全球5G和元宇宙應用市場。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再次齊聚國際買主與在台外商,總計邀集11國家46家海外買主、6家在台外商與逾百家國內業者商洽對接。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經發局補充,全球5G商轉邁入第3年,世界各國積極提升5G覆蓋率,今年可望成為5G應用發展關鍵年;而元宇宙(Metaverse)被視為促使5G加速發展,且具備龐大商機的「殺手級應用」。因此,今年活動現場也特別設置元宇宙互動體驗展示區,體現新北產業強大的科技軟硬整合實力。侯友宜市長在活動現場率先體驗各項產品,例如「華電聯網」所展示的商品,以數位分身技術體驗淡海C-ITS場域3D平台,體驗智慧道路管理方式;「技嘉科技」透過人臉辨識與醫務一體機,有助於遠距醫療的推動;以及打破空間和裝置藩籬,隨心遨遊在無垠虛擬空間裡「宏達國際電子」的VIVERSE元宇宙平台,與其他使用者進行互動,饒富趣味。充分展現新北資通訊科技、5G以及AIoT的產業能量。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五)及與會貴賓齊聚合影。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將持續把廠商優秀技術及優質品牌推廣到全世界,協助業者建立持續經營與投資的信心。透過國際採洽會進行交流洽商,不僅協助企業將版圖擴展至海外,也讓國際業者看見新北市產業發展蓬勃能量,期盼促成新北與國際業者長期合作,共同重啟疫後產業新動能,開創疫後經濟新局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