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崴自駕車台灣設計展秀實力 設計中島展場運行接駁

圖說:勤崴自駕車首次亮相,將作為2022台灣設計展接駁運具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配合今(111)年台灣設計展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為主題在高雄蓬萊商港區設計中島舉辦,高市府經發局與台灣自駕車領導業者勤崴國際、在地港都客運合作,由曾獲德國IF設計獎的設計師團隊打造流線簡潔、造型可愛的展場接駁自駕觀光小車,12日已於展場道路首次亮相並測試運行路線,屆時將為觀展民眾提供最便利又吸睛的接駁運具。

台灣設計展總策畫、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今年台灣設計展匯集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設計量能,也搭配目前自駕載具趨勢浪潮,邀請勤崴國際與曾榮獲德國IF設計獎及為超跑設計空力套件的設計師合力操刀,替自駕車設計出流線簡潔、造型可愛的亮麗外型,做為本次設計展交通接駁,展現國人的自駕車設計實力。

開發自駕車系統的勤崴國際指出,自駕車藉由高精圖資定位以及自駕感知與決策平台,有如打開自駕車的眼睛與大腦。並透過最專業的EV車電專家「亞勁車電」整合全車,再加上國產鋰電池讓車的性能更穩定,續航力更高。而這次為台灣設計展打造的接駁車,座椅採用對向座設計,開放式的空間則提供乘客開闊視野的搭乘體驗,最適合疫情期間接駁專車使用。

勤崴國際副總經理林映帆表示:「勤崴一直以來都希望設計不同服務場景的自駕車作為我們開發的創意,過去在桃園機場運用自駕車載回國旅客去找原停車處的方案,獲得廣大的好評。此次與高市府及在地港都客運合作,打造全新自駕觀光小車,適合高雄絕佳的天氣與獨特的港灣風景,透過低速自駕車接駁,帶領民眾悠閒體驗港灣風情」。

圖說:勤崴自駕車首次亮相,將作為2022台灣設計展接駁運具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今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擴大舉辦,除拉長展期,特別運用舊蓬箂商港區打造「設計中島」,設置循環設計、海上展場、青年設計及未來設計等主題展區,特別邀請勤崴與港都客運合作開發的自駕車到現場作為展區間接駁運具。

他說,隨著全球智慧城市、智慧運輸、共享經濟與5G聯網等科技的興起,加速包括自駕車等創新科技的應用並帶動產業發展已成為全球重要趨勢,經發局未來也將與交通部合作,在橋科打造國家級自駕車聯網試驗場域,結合智慧共桿產業聯盟,提供車聯網技術及產品驗證、服務試鍊,打造高雄成為全球重要的智慧電動巴士、智慧交通生產基地。

經發局表示,勤崴國際為今年台灣設計展特別打造全新的自駕觀光小車,全車台灣設計製造,將在展期間提供展場間的接駁運具,歡迎民眾觀展時踴躍搭乘,詳細路線規劃將於經發局粉絲專頁公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