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ar行動智能車首場到金峰引來眾多鄉親體驗頻稱便利 縣府數位服務深入各角落

圖說:TCar桃色吸睛的造型吸引了眾多民眾來體驗(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臺東縣政府推動智慧永續數位治理,兼具科技、永續及移動式服務的「TCar行動智能車」於5月30日開跋至金峰鄉正興文健站。TCar桃色吸睛的造型吸引了眾多民眾來體驗,搭載的「智能電池回收機」,當天總共回收2,826顆廢電池,將TTPush APP 與台東金幣的效應,成功帶入偏鄉與部落,讓身在偏鄉的縣民都能體會數位生活帶來的便利,同時也協助偏鄉店家進行數位轉型。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曹劍秋處長表示,目前TTPush的525特約商店中有近8成集中在臺東市,現在只要透過全縣走透透的TCar所搭載的數位選購系統,在TCar旁就可以買遍全臺東特約商店的商品,讓全縣民眾都能輕鬆地體驗數位生活,TCar移動特店第一場出勤,現場就有超過10多位的T粉早早來卡位,並且透過線上選購的商品超過130多項。本次TCar金峰鄉場次特別由「倆倆雞蛋糕」、「呷油飯」、「飲料霸」等報名微型市集,民眾可在現場持臺東金幣消費,還有每人一次機會消費金幣100枚並在現場拍照打卡,就再回饋500枚金幣(限額200名);此外民眾只要在現場下載並註冊TTPush,就可以免費兌換「倆倆雞蛋糕」的雞蛋糕享用。另外TCar上也搭載了特約商家的商品包含青澤伴手禮的琪瑪酥、香草工房的手工皂、闌姐黃金薑黃粉、艾蘭哥爾的咖啡豆等,讓金峰鄉的民眾只要在家附近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即刻在TCar拿到線上選購的商品。另外本次更結合臺東縣稅務局雲端視訊稅務推廣服務,讓縣府數位服務深入臺東的每一個角落。

圖說:透過TCar行動智能服務,讓當地民眾體驗進而融入數位新生活(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曹劍秋處長進一步說明,TCar第一次出發會選在金峰鄉,是因為金峰鄉是全台唯一沒有超商的鄉鎮,臺東縣政府希望能透過TCar行動智能服務在TTPush數位工具趨動下,讓當地民眾體驗進而融入數位新生活以及賦能在地店家數位轉型,這使得TCar在第一次的數位推廣任務上,更加添了實際的意義。另外TCar上也安裝了深受TTPush數位縣民所喜愛的智能電池回收機,當車子一到正興文健站就造成轟動,金峰鄉的民眾紛紛一湧而上的回收廢電池,當天總共回收2,826顆廢電池。行動智能車未來也將與富山國小、三民國小、臺東大學等學校合作,結合學校既有環境教育課程共同推廣,讓學校師生家長都能透過體驗廢電池回收,將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落實於臺東的每個角落,回收電池所得到的金幣還能用於購買TCar上販售臺東地方的特產品,除宣導廢電池所造成的環境問題外,更可兼顧再生利用的經濟循環。

TTPush的數位縣民約116,000人,已起過臺東縣人口數的50%,透過結合城市虛擬金幣的功能,讓民眾主動接受縣府服務與各項活動訊息,有效運用科技結合縣政服務的同時,也不斷提升與民眾的黏著度,並結合產業的行銷策略振興地方經濟,打造與城市共榮的數位新生活,未來TCar也將與其他提供服務近便性的機關或店家合作聯合出勤,提供偏鄉縣民多面向的服務,將數位治理的觸角延伸至各個鄉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