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賞花趣 全台海芋景點懶人包

圖說:竹子湖海芋(圖片來源:北投區農會官網)

清明連假想避開人擠人的熱門景點,來一趟不一樣的小旅行嗎?去看海芋吧!海芋季是每年春夏必追的花季,滿山遍野的海芋仙氣滿滿,超好拍。台灣哪裡可以看到滿開的海芋呢?《TPN台灣商務新聞網》一次告訴你!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說到海芋,相信許多人一定會想到陽明山的竹子湖海芋季。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十三公頃,占全台海芋產量80%以上;海芋花期自每年01月至05月,花量最盛期在03至04月。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能夠看到一整片雪白的絕美花海。部分海芋園採收費入園,有的園區有裝置藝術可供合影,有的園區則讓遊客換穿青蛙裝親自下田採收,遊客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園區入園賞玩。竹子湖也有許多溪畔步道,讓民眾可以邊賞花邊活動筋骨。提醒遊客海芋季期間的例假日(含兒童節連假),竹子湖周邊地區將會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詳細活動及交通資訊可至竹子湖海芋季網站查詢。

圖片來源:桃園彩色海芋季官方網站

桃園彩色海芋季

看膩普通的白色海芋嗎?到桃園看彩色海芋吧!一年一度的桃園彩色海芋季訂於03月27日至04月11日於大園溪海盛大舉辦,展期16天。去年因疫情停辦的桃園彩色海芋季,今年捲土重來,以「海洋奇芋記」為主題,打造桃園大園限定的大片彩色海芋花海,搭配海洋生物戀愛互動的大型花毯裝置,帶領民眾一起與溪海浪漫相「芋」。海芋季期間也規劃了一連串以彩芋及海洋為主題的創意亮點活動、特別設計年輕女性喜愛的DIY體驗活動等,溪海在地青農及農莊更精心規劃的一系列農事體驗及免費手作DIY活動,帶領大家一覽大園溪海的田園幸福美學。讓遊客不只能欣賞繽紛浪漫的彩色海芋花海,還可以體驗桃園在地活力與多元文化。

圖片來源: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FB

台中福壽山農場

中南部的遊客若不想長途跋涉到北部賞海芋,台中的福壽山農場或許是個好選擇!福壽山農場位於海拔高度1800公尺至2614公尺間,因為有較高的地勢,四季皆有不同品種的花季綻放。福壽山農場的海芋不用下水田也能近距離觀賞,遊客不用擔心會弄髒衣物鞋子,且福壽山擁有全台最長的海芋花期,04月到11月之間都能看到雪白的海芋盛開,搭配高山氤氳霧氣及周遭翠綠山林,讓人有宛如置身仙境一般的體驗。

連假期間出遊,建議遊客可以避開下午等熱門賞花時段,可享受較佳賞花體驗。也提醒遊客須符合各園區防疫規定,在人群擁擠處應隨時配戴口罩,或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