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桐花雨下看螢光!特搜中部賞螢熱點

圖說:苗栗飛螢農莊螢火蟲季(圖片來源:飛螢農莊官方FB)

螢火蟲季又要到囉!現在全台各地都有各種賞螢活動逐漸展開,你知道有些賞螢景點不只能夠看螢火蟲,還有花海可以欣賞嗎?每年春夏之際不只是螢火蟲大量出沒的季節,在中部地區更能看到桐花、薰衣草等花朵盛開的美景。以下《TPN台灣商務新聞網》將為你精選中部地區最適合賞螢的絕佳景點!

苗栗飛螢農莊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飛螢農莊,園區內有約6至7種的螢火蟲,各種螢火蟲交替出沒,因此螢火蟲季一路從04月持續到11月止。春夏時節也是桐花盛開的季節,現在造訪的話不僅能看到當季的黑翅螢及黃緣螢漫天飛舞,也能遊賞浪漫的白色桐花雨!

圖片來源:薰衣草森林官方FB

新社薰衣草森林螢火蟲節

台中市新社區的薰衣草森林因應螢火蟲季推出「螢河旅行」活動專案,報名活動的旅客除了可以參加螢火蟲秘境探險導覽,還能體驗森林旋轉木馬及香草水手作課程等。04月在薰衣草森林還有薰衣草節及繡球花節,讓遊客能夠一次體驗賞花及賞螢雙重的視覺饗宴。

圖片來源: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官方網站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由台中市東勢區農會輔助推動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每到春夏時節便能看見螢火蟲的蹤跡,數量多到驚人。在地人特地規劃賞螢,催生「螢光夜語」活動,不僅發揚東勢的螢火蟲之美,也向遊客推廣生態保育的概念。

圖片來源:桃米休閒農業區官方網站

日月潭桃米賞螢季

位在南投的桃米休閒農業區於04月02日起至05月09日止推出「日月潭桃米賞螢季」活動,除了賞螢之外,還能同時體驗桃米野餐、夜間賞蛙、樹葡萄採果、溪流魚蝦生態觀察、手作青蛙黃金粿等特色生態活動。桃米休閒農業區也會官方網站上發布每週螢況預測,十分貼心。

圖片來源:小半天休閒農業區官方FB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

南投賞螢景點再一發!位於南投鹿谷的小半天休閒農業區是茶葉與竹林種植區,由於螢火蟲的高度敏感,通常較少出沒於茶葉農園中,因此小半天休閒農業區能夠有大量螢火蟲出沒實屬難得。小半天休閒農業區也因此推出「賞螢茶席」活動,讓遊客可以一邊欣賞夜間遊螢,一邊品味南投優質茗茶。

提醒遊客若要前往賞螢,須遵守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用手電筒直接照射,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使用手電筒也應以手遮蓋光源或自備紅色玻璃紙包覆,減少對螢火蟲生態的干擾。以上資訊以各園區官方公告為主,詳情請洽各園區官方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