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情侶專車賞螢!南部螢火蟲季活動全攻略

圖說:那瑪夏賞螢季(圖片來源:那瑪夏賞螢季官方FB)

你知道南部也有賞螢景點嗎?每年一到春夏,螢火蟲季夢幻的景象總會吸引大批遊客爭相前往欣賞。想要欣賞最美的螢光漫天飛舞景象嗎?南部地區螢火蟲季資訊一次告訴你!

那瑪夏賞螢季

高雄市那瑪夏區在每年04月到05月會有螢火蟲大量湧現,據統計共有黑翅螢、山窗螢、大黑端螢等7種螢火蟲,成為當地觀光亮點及珍貴生態資源。今年那瑪夏賞螢季將於04月02日至05月01日登場,不僅有賞螢一日遊、賞螢專車,在 04月17日還有情侶或夫妻檔限定的「螢LOVE NAMASIA專車」,除了賞螢行程之外,還提供族服體驗、手作封藏茶等活動。

圖片來源:阿里山 新印象官方FB

阿里山螢火蟲季

每年04到06月的阿里山螢火蟲季可說是南部地區最盛大的賞螢活動,阿里山地區有多達42種的螢火蟲可以欣賞,佔全台灣的三分之二,分布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區域,堪稱是全台觀賞螢火蟲最棒的地點。今年阿里山螢火蟲季以「螢光下的奇幻星旅」為主題,集結多個在地社區、部落推出夜間賞螢導覽及體驗活動,更推出賞螢茶席等結合在地人文產業與生態的體驗活動。

圖片來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位於台南的梅嶺風景區除了以梅花聞名之外,這裡良好的生態環境也成為螢火蟲的棲息地。目前在梅嶺曾發現包含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紋胸黑翅螢、端黑螢、大端黑螢、山窗螢等約13種螢火蟲。今年梅嶺賞螢季於04月24日至05月09日於伍龍步道舉辦,預計於04月16日起開放報名假日賞螢,近期內將公告後續周邊活動。

圖說:社頂公園內的條背螢(圖片來源:墾丁社頂部落官方FB)

墾丁社頂螢火蟲季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生態環境豐富且多樣化。社頂公園內主要出沒的螢火蟲是十分罕見的條背螢,屬台灣原生的3種水生螢火蟲之一,出沒的季節從每年04月到10月左右,高峰期約在06月。園內除了螢光閃閃的螢火蟲之外,還能看到稀有的夜光蕈,遊客可以申請社頂部落解說員帶領導覽,來一趟最原始自然的生態之旅。

若各位民眾要前往上述地點觀螢,請放慢腳步、避免跌倒,並遵守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沒有光害等「三不一沒有」原則。遊客賞螢之餘,亦須共同維護螢火蟲的生存環境,讓螢火蟲得以永續生存。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