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花燈」火力全開 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 橫跨劍潭、士林、芝山三大燈區絕不能錯過

圖說:台北市政府長官.開場表演嘉賓.旅行業者.2022台北燈節吉祥物《祥虎》大合影(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2022台北燈節將在2月11日於士林登場,今年燈區橫跨捷運劍潭、士林及芝山站,一路「大放光彩」至2月20日,共計10天。現場除結合在地特色的三大燈區,亦有多場「火力全開」的舞台表演及卡司等你來欣賞。除公布主視覺,更以精采的廚師亂打秀,將視角從劍潭捷運站帶至士林夜市內的小吃、夜市遊戲等,打響大家耳熟能詳的士林將舉辦2022台北燈節!

今年燈節選定士林作為主場,除有生炒花枝、大餅包小餅等美食享譽國際的士林夜市,士林更是將民間信仰、故宮寶藏及現代天文科學館、表驗藝術等交疊融合的匯聚地。2022台北燈節以「生炒花燈」帶出士林特色美食強烈的印象比喻文化融合凝聚創新,用熱情奔放的「生猛快炒」形容燈區的繽紛、多元燈飾佈置,同時也祈願大家新的一年能夠「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疫情趨緩下大家打起精神卯足全力,創造經營更好的生活,不只讓一切回到常軌,更要綻放出蟄伏已久的光彩新年新氣象一定會更好。在主視覺中的兩隻祥虎玩著火球可愛自由的伸展,象徵一個虎虎生風的未來。「祥虎」有著台語發音「上好」的諧音,也意涵未來會愈來愈好之意。記者會中還有個超可愛的神秘嘉賓『祥虎』首次曝光,燈節期間也將不定期到現場與大家同樂。

三大主題燈區包含:劍潭站夜市燈區、士林站光彩燈區、芝山站河濱燈區。劍潭站夜市燈區以「夜市文化」及「藝術科技」為主軸,燈飾規劃以夜市文化百態呈現,展現科技燈飾創作與互動及新思維的藝術燈飾。士林站光彩燈區以「傳統舊街」為主軸,燈飾規劃以士林傳統風情呈現,並結合七彩光廊、光之隧道,讓民眾可漫步於燈海中感受佳節氛圍,燈區中還有可與民眾互動的燈飾,增加賞燈趣味性。芝山站河濱燈區以「自然生態」及「兒童樂園」為主軸,傳遞雙溪芝山岩生態的生命力,美崙公園則規劃親子燈區,周末將邀請到平時只出現在電視機裡的國際知名卡通明星「阿奇幼幼園」來到燈節現場,一圓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的夢。

圖說:(左起)2022台北燈節創意總監Akibo老師.2022台北燈節吉祥物《祥虎》.臺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邀請大家到士林參加台北燈節(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而大小朋友都喜歡的熊讚熱氣球將首次在台北登場,為期10天19時至21時,每天限定2小時將在2022台北燈節與大家相見歡,現場除了可與熊讚熱氣球一起拍照外,2月13日熊讚也會到場與大家一起同樂。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2022台北燈節有1大主題2隻祥虎3大燈區,擁有豐富多元的展演內容,希望大家白天來走逛士林、晚上賞花燈。除了士林夜市小吃享譽國際,天文館、兒童新樂園、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故宮博物院、芝山豐富自然生態等,都賦予士林多元風貌,「2022台北燈節」結合在地文化及地標,凝聚創新、點亮台北,希望讓市民與城市共榮。他也補充,燈飾創作者將新舊士林街廓間的在地文化、古蹟及水岸自然景觀對應主題燈飾,將傳統燈飾融入新穎科技的策展氛圍,走在「2022台北燈節」燈區內,俯拾皆是在地文史情感。

「2022台北燈節」串連捷運及周邊景點,除適合臺北在地民眾自行前往外,本次燈節也與全台旅行社、台北旅宿業合作,在活動前辦理旅遊業者踩線團,讓業者能夠充分運用自身的資源與強項,規劃數條台北燈節特色行程吸引民眾,並提供多組套裝行程供選擇!希望大家都能親臨感受這次士林限定的台北燈節。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