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新去處!大安森林公園杜鵑、繡球花爭豔

春暖花開「花IN臺北」接力登場,繼內湖櫻花、貓空魯冰花、士林官邸鬱金香盛開之後,近期杜鵑花正醞釀著即將怒放,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配合2022臺北杜鵑花季精心打造的杜鵑花心心展區,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出站後,沿中央走道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以恣意盛開的杜鵑,多彩爭豔的洋繡球花,構築大安森林公園的春日美景,等待迎接遊客的到訪,走吧!我們一起去看花!

圖說:2022臺北杜鵑花季百花齊放。(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楊平世執行長表示,去年首次亮相的杜鵑花心心展區,以艷麗的平戶杜鵑為主角,搭配色彩繽紛的洋繡球花及紫色浪漫的薰衣草,成功營造都市打卡秘境,並受到民眾熱烈迴響。2021臺北杜鵑花季結束後,基金會與萬里區花卉產銷班持續合作,將展區內的平戶杜鵑送回產地,由杜鵑花栽培專家以提升杜鵑開花數量及花期集中為目標,調整修剪方式及肥培管理等措施進行專業養護,以期提升杜鵑開花品質。

圖說:杜鵑花新新展區周圍滿植200盆繡球花,替城市打造新拍照聖地。(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杜鵑花心心位於獲得2021年第九屆臺灣景觀大獎競賽環境設施類優質獎殊榮的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南畔-落羽松森林步道旁,展區串連落羽松步道,以觀景平臺為中心建構迴旋步道,今年沿著步道以玫瑰花瓣式排列種植376株平戶杜鵑,展區周邊滿植紫繡、紅繡、妖精之瞳及未來共計四種繡球花品系,預計2月中旬盛開的2,000盆洋繡球花,彷如葉片伸展襯托著杜鵑嬌羞美麗的姿態,同時展區一隅還有新品種杜鵑-萬里小玫瑰悄然綻放,花色粉紅嬌嫩、外型如玫瑰花瓣般討喜的模樣,保證令人留連忘返。

圖說: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開,添春意。(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新北市萬里區花卉產銷班致力培育杜鵑新品種,對於臺北杜鵑花季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柳枝芳班長今年特別不藏私推薦這次亮相的嬌客「萬里小玫瑰杜鵑」,為久留米杜鵑麒麟與皋月杜鵑大盃雜交育種而成,具有久留米杜鵑花色粉紅、花型迷你小巧、開花繁盛與皋月杜鵑花期長的特性,花期主要為11月至翌年7月,非常適合迷你盆景栽培。

圖說:杜鵑花心心展區,醞釀怒放,期待遊客來臨。(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杜鵑花是臺北市的市花,每年3月北市府舉辦的臺北杜鵑花季已成為民眾每年期待的花開盛事,「2022臺北杜鵑花季」預計3/1開跑,但受天候影響,城市裡的杜鵑花已迫不急待陸續綻放中,盛花期預估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民眾不妨利用228連假期間走訪大安森林公園,搶先一睹季節限定的美景。同時提醒民眾公園雖屬戶外開放空間,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風險,建議民眾仍需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落實防疫措施,愛花更要愛自己。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