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何處去? 屏東盛大活動全盤點

屏東燈節、熱帶農業博覽會、落山風藝術季、四重溪溫泉季等四大活動,從年前一直熱鬧到春節元宵後,把握年節最後一波熱潮,潘孟安縣長強力邀請全國遊客228連假衝屏東,有世界級的迪士尼巨型彩繪稻田、榮獲國際12座大獎的燈節場域,加上2月25日最新開幕的屏東菸葉廠,不論喜愛文青風、自然風、藝術風、卡通風、異國風,通通攏來屏東七淘!

圖說:屏東燈節-勝利燈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燈節包括萬年溪、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三大燈區,48座燈飾結合地景,呈現年味、祈願、繽紛童趣與科技,其中縣民公園前身是舊紙漿廠,啟用不到一年,工業遺址風設計已經接連獲得12座國際大獎,透過燈光藝術交織歷史的紋理,份外迷人;萬年溪燈區裡的復興公園有炫目的水舞,勝利星村則引進可愛的snoopy史努比,各有特色大受好評。

圖說:山海屏行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228連假期間,縣府於2月26日晚間6點在縣民公園推出「山海屏行」戲劇表演,由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擔任編導,結合美國當代馬戲藝術家胡啟智、西班牙傑出演奏家柯源盛、屏東高中海洋男聲合唱團等,揉合舞蹈、歌仔戲歌謠、馬戲、音樂等不同藝術元素,並特別邀請屏東的女兒Ella陳嘉樺共同演出,東方與西方、傳統與藝術將撞擊出精彩火花。

同時,縣府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攜手,於2月26日至28日連續三天在勝利星村舉辦「屏東日本友好感謝祭」活動,超過40個日本縣市展出各城市特色,還有阿波舞、三味線等文化展演,搭配勝利星村日式眷舍氛圍,不必出國就帶大家到日本。

圖說:2022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取得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圖像授權,種出迪士尼巨型彩繪稻田,超級吸睛,加上花海、奇幻瓜廊、蘭花館、藝術盆栽展、智慧農業館、畜產館等主題展區,開幕迄今入園人次已突破百萬。228連假三天有迪士尼經典電影戶外播映會,將播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星際異攻隊」、「海洋奇緣」、「玩具總動員第一集」、「國家地理頻道:台灣草鶚」等影片,最後一天閉幕還會有驚喜彩蛋。

圖說:落山風藝術季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在車城海口港舉辦落山風藝術季,把恆春半島獨特的天候轉化為藝術創作,藝術品必須與自然環境、天候抗衡,在山海交滙處別有一番獨立遺世感。縣府表示,這種颱風級別的藝術展只有在恆春半島,還有不少人是專程衝著體驗落山風而去,印象特別深刻。落山風藝術季展期到3月1日止。

圖說:四重溪溫泉季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四重溪溫泉季是南台灣最美湯,自去年11月12日點燈開幕後,四重溪溫泉公園幾乎每晚人潮爆滿,活動原訂到今年2月15日截止,但應廣大遊客好評要求,縣府決定延長到228連假,民眾泡湯賞燈要把握機會。

圖說:屏菸1936文化基地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此外,以屏東菸葉廠改造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為台灣首座菸葉主題館,完整保留菸葉加工機具,透過數位科技導入,重現工業遺產的歷史風華,也從互動展覽中認識過往產業發展的脈絡。2月25日開幕後,預料將成為屏東新興的熱門景點。

潘縣長說,這些活動及地點都適合閤家出遊,而且有許多可愛元素,例如熱博迪士尼巨型彩繪稻田,有「奇妙仙子」、「三眼怪」、樹人「格魯特」、原力強大的「古古」及台灣原生種「草鴞」,縣民公園有「春江獸」,勝利星村有snoopy史努比,萬年溪燈區也有太空人、火箭,都讓大小朋友驚喜連連,228出遊歡迎首選屏東!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