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漁港無邊際海景秘境

假日旅遊何處去,新北市貢寮區龍洞漁港,位於北部著名潛水勝地龍洞灣,漁港周邊潮間帶養殖池飼養著美味的東北角瑰寶貢寮鮑。漁港旁的龍洞灣岬步道,是民眾旅遊踏青、欣賞海景的好去處,歡迎大家來龍洞漁港賞海景、拍美照、吃海鮮。

(圖說:美麗的龍洞漁港內停靠許多中、小型漁船。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擁有綿長海岸線及眾多美麗漁港,位於東北角龍洞灣澳內的龍洞漁港是當地重要的漁船停泊港口,龍洞漁港內停靠許多中、小型漁船,經常能看到漁民朋友們輕舟出港英姿颯爽的身影,當地漁民多至東北角一帶海域作業,並將捕獲的當季新鮮漁貨如軟絲、小卷、龍蝦、鯖魚以及當地養殖貢寮鮑等販售給當地海鮮餐廳,因此來到龍洞玩絕對不能錯過當地美味的海鮮料理!

(圖說:龍洞漁港旁和美國小北側龍洞灣岬步道步道入口。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龍洞漁港旁有極具盛名的無邊際海景秘境—龍洞灣岬步道,從漁港旁和美國小北側步道入口進入,走在蜿蜒的山路上,隨著海拔高度不斷上升,景色也在不斷變化,漫步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無邊際海景觀景台,您還可以站在觀景台俯瞰大海跟遠眺龍洞漁港及鼻頭角,欣賞那海天一色的壯麗美景,然後原路折返下山或走完全程。

(圖說:阿義海鮮在地食材烹調的蒜香貢寮鮑。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下山後你可以前往附近頗具盛名的阿義海鮮,輕鬆自在地坐在餐廳裡,一邊品嚐老闆以在地海鮮烹調的海鮮炒麵及季節限定蒜香貢寮鮑,一邊回味東北角限定壯麗海景,您還考慮什麼呢,快來一趟龍洞漁港輕旅行,賞無邊際海景放鬆身心靈,拍美照留下美好回憶,吃在地海鮮回味無窮!

(圖說:龍洞灣岬步道沿途觀景台可以俯瞰大海跟遠眺龍洞漁港及鼻頭角。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新北市擁有眾多美麗且多元的漁港,沿著東北角海岸線,逐一造訪本市特色漁港,避免群聚又能吹風透氣,沿途可以欣賞新北海岸線美麗的山海景緻,品嚐在地最新鮮的漁獲美食,絕對是最棒的旅行體驗!也提醒大家遊覽之餘,也別忘遵守防疫指引,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與實名制,一起為防疫盡份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