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域遊憩體驗活動5/29啟航 台南邀全國朋友涼快一「夏」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擁有豐沛的水域遊憩資源,歷年吸引大批遊客到台南玩水消暑,其中每年預約報名幾近秒殺的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已邁入第12年,今年結合虎頭埤阿勃勒花季、暑期青春專案、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等盛大舉辦,除「休閒體驗」、「風箏衝浪」外,更創新「環河挑戰」及「生態探索」,體驗活動自5/29至10/16止,共計100梯次,市長黃偉哲11日至虎頭埤熱情邀請全國朋友到台南遊運河、划水庫、衝海浪,展開防疫健康遊,體驗水域遊憩的歡樂快感。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時序漸趨炎熱,親水活動只要在安全且防疫確實的條件下,歡迎大家到戶外走走比較健康,尤其水域活動如操舟、划槳、衝浪等皆能保持社交距離,不容易造成群聚,未來南市府會持續開闢更多適合水域遊憩的場所,歡迎大家5/29至10/16開心到虎頭埤、台南運河、黃金海岸等水域參加體驗活動,享受台南自然風光,增強免疫力。

台南境內水域兼具多元特色,埤塘、水庫、運河、海域等皆有不同風貌,南市府配合中央「向海致敬」政策,於「2022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加入「環河挑戰」及「生態探索」新系列活動,自5/29起於台南運河拉開序幕,至10/16止,每個月於不同熱門水域都有規劃精彩活動,活動結合水域安全宣導及無動力載具體驗,且在水上活動操舟,均可保持1公尺以上安全社交距離,是防疫期間非常健康的休閒活動。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指出,「2022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總計22天,辦理100梯次多元水域遊憩體驗活動,今年活動依據各水域特色,主要規劃四大主軸:

一、「環河挑戰」(共計2日):

在5/29及10/16於台南運河,開放民眾自行攜帶無動力載具,自運河星鑽大涼公園下水,挑戰環台南運河10公里,完成者核發挑戰成功證書及紀念品。

二、「休閒體驗」(共計14日):

分別在6/3~6/5及6/11~6/12於新化虎頭埤風景區,7/9~7/10及7/16~7/17於官田葫蘆埤自然公園,10/1~10/2及10/8~10/10於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提供獨木舟、立式划槳、龍舟板等載具,讓民眾徜徉在埤塘水域湖光水色之中。

三、「風箏衝浪」(共計2日):

在9/17~9/18於黃金海岸(喜樹)近岸水域,提供民眾風箏衝浪體驗,腳下適應海浪的波動,雙手控制風的拉動,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四、「生態探索」(共計4日):

在8/27~8/28及9/3~9/4,利用獨木舟划行環繞四鯤鯓紅樹林水域,並結合水域生態及陸域聚落導覽,讓體驗民眾可以更了解四鯤鯓在地漁村文化特色,並推動綠色觀光活動。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本次活動報名方式,「休閒體驗」與「風箏衝浪」場次將採取預先報名(70%)及現場報名(30%)併行;「環河挑戰」及「生態探索」場次將採取全額網路預先報名辦理;線上報名系統,將於各活動日前12天中午12:00開放報名,並於各活動日前5天截止報名。

此外,為鼓勵身障及弱勢朋友走出戶外,在「休閒體驗」各場次活動,也保留每天第1梯次共10個名額給身障及弱勢朋友優先體驗。同時,南市府也感謝太古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限量飲料,活動期間將於「休閒體驗」、「風箏衝浪」及「生態探索」場次,提供每梯次完成報到的前4位民眾享用。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台南旅遊網」或活動臉書專頁查詢。活動如遇颱風或雷雨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將延期或取消當日活動,並將訊息公告於觀光旅遊局及活動相關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