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紅烏龍」老店新生暨新茶季活動開跑 副縣長王志輝:紅烏龍關鍵字搜尋熱度已超越阿里山茶

(圖說:縣府今日上午10點於鹿野高台厚生茶園辦理「台東紅烏龍老店新生暨新茶季活動記者會」。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紅烏龍」是近年嶄露鋒芒的臺東地方特色茶,臺東縣政府今年打造區域茶品牌「台東紅烏龍」,輔導6間鹿野地區茶園作為示範亮點店家,並於今(2)日舉行記者會。副縣長王志輝提到,希望透過環境空間升級,提升縣內茶產業業者的服務品質,搭配一連串紅烏龍系列活動,創造茶區整體的休閒旅遊氛圍,帶動紅烏龍茶產業發展,讓更多民眾認識臺東專屬的茶文化。

縣府今日上午10點於鹿野高台厚生茶園辦理「台東紅烏龍老店新生暨新茶季活動記者會」,副縣長王志輝、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分局長柯燦堂、茶業改良場臺東分場分場長蕭建興、鹿野鄉長李國強、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章正文等貴賓參與,並公布6家「老品牌、新樣貌」的特色茶店示範亮點營造與改善成果,包括老王茶舖、厚生茶園、博雅齋自然茶園、碧蘿園茗茶坊、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及女兒不懂茶,並展開為期30天的「台東紅烏龍『新.茶季』」系列活動。

(圖說:「老茶館新生展」特展,展示6家店家改造成果。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紅烏龍茶是臺東最具特色的產業之一,近年在各方推動下在茶飲市場漸露鋒芒,無論是現泡飲用或加工伴手禮等都受到消費者喜愛。為了延續傳統品牌、再現新生,並行銷推廣「台東紅烏龍」讓更多人認識,今年特別輔導6家特色茶店進行示範亮點營造與改善,透過店家改造提供前來鹿野的遊客更舒適、更親切的品茶環境,為遊客來鹿野找茶小旅提供新鮮感,用一壺茶的時間,享受專屬臺東的「慢經濟」。

同時,王副縣長同時在現場宣布一個令人振奮消息,就是6月份開始,用Google trend 搜尋關鍵字「紅烏龍茶」的熱度趨勢變化,已經明顯超越「阿里山茶」,表示近年在縣府及各方藉由各項計畫的產業輔導與措施,在市場上已有很好的迴響。

(圖說:6家「老品牌、新樣貌」的特色茶店示範亮點營造與改善成果,並展開為期30天的「台東紅烏龍『新.茶季』」系列活動。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除了今年6家店家的改造成果,自8月2日至8月31日止與18家紅烏龍茶業者合作辦理「新.茶季」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與,見證臺東紅烏龍茶產業的轉變與新生,活動包括在厚生茶園側邊空間設有「老茶館新生展」特展,展示6家店家改造成果;另辦理新茶上市品茗會、新生封茶禮及新茶市集,也配合微光集及金崙海洋音樂會擺設紅烏龍攤位等。更多活動內容請上「台東紅烏龍『新.茶季』」活動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