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鎖管季五大遊程,嗨翻基隆五告讚!

(圖說:正值夜釣旺季,新手也能輕鬆捕到美麗的白帶魚。圖片來源:TPN台灣商務新聞網/攝)

基隆為臺灣北部重要漁業城市,主要是我們鄰近北方三島海域魚場,包含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等島礁,因海流匯集,每年夏季「鎖管」是基隆重要的漁獲物,也因為基隆本港漁船捕撈後可直接返航直送,「基隆鎖管」質跟量新鮮美味且品質優良。

(圖說:不僅能近距離觀看船家運用棒受網捕撈,更是可以現場享用鮮美的生食級鎖管。圖片來源:TPN台灣商務新聞網/攝)

今年基隆鎖管季規劃將以山、海、人文等三面向的海洋主題,推出五條特色行程,包含「夜訪鎖管」、「夜釣體驗」、「海上夕陽班」、「基隆嶼生態x友善釣魚」及「夜釣體驗x金山蹦火」等主題性海洋活動。夜釣船班及各項體驗活動自七月份起開跑,因應不同主題船班內容,天天都有不同的體驗班隊,像是夜訪鎖管是基隆傳統的捕魚文化,帶領民眾近距離觀看船家運用棒受網進行捕撈,基隆嶼海上導覽活動則是透過從海上看基隆嶼了解整個地形結構的生成與島上生態導覽。長年熱門的夜釣體驗,過程在於出海夜釣白帶魚、竹筴魚、鯖魚等基隆當季魚種,船上強化海上餐桌之體驗,滿足各個族群之需求。除夜釣體驗行程外,還包含品嚐船家私房料理,讓民眾體驗從大海大餐桌的新鮮美味。基隆鎖管季期間6歲到12歲的孩童參與夜釣行程,都可獲得船長頒發的海釣證書1張。

(圖說:基隆鎖管季將近年重視的永續發展目標與遊程融合,打造兼具深度及娛樂的海洋品牌活動。圖片來源:TPN台灣商務新聞網/攝)

基隆鎖管季已是基隆的夏季的海洋品牌活動,已擁有深厚的漁業文化體驗基礎;近年更朝「向海致敬」的及國際SDGs永續發展目標設計遊程,持續優化產業服務能量與人才實力,透過多元化的漁業文化升級,讓民眾可以認識這個季節當季漁產,同時藉由資深船長講解,更能了解海洋文化與海洋永續的重要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