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古Podcast大玩穿越哏 街訪160年前淡水開港事

(圖說:淡水古蹟博物館「淡博名利」新一季內容收錄聖誕運動大會、馬戲團被丟石頭的鬧劇等奇聞軼事,趣味性十足。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淡水古蹟博物館Podcast「淡博名利」最新一季大玩時下最夯的穿越哏,把時間點拉回160年前,將淡水街頭訪問各行各業的開港趣事,強力推薦到各大平臺收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的Podcast「淡博名利」現正熱播全新一季,以調查研究報告「淡水開港相關展示史料蒐集」的內容為主,抽絲剝繭出具代表性史料,以穿越哏、YouTuber街訪的多元形式創新編製,帶大家重回160年前淡水開港設關的時光。本季內容趣味性十足,包括薑汁啤酒的由來、聖誕運動大會、馬戲團被丟石頭的鬧劇、拔了2.1萬顆牙的馬偕、第一所女學堂的課程、對蚊子的誤解、像極了愛情的永租契約、會唱歌的魚及求婚失敗的外國職員等,真實的奇聞軼事,保證令人耳目一新。

(圖說:淡水古蹟博物館Podcast「淡博名利」最新一季大玩穿越哏,讓大家「聲」歷其境淡水開港設關盛事。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今年是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暨馬偕來臺150周年,淡古推出「港動淡水」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括主題特展、戲劇表演、文化行旅,並辦理專業講堂及國際論壇等,其中「關關PASS!」特展身歷其境的展示手法,自5月開展迄今已近40萬人次實地觀展。接著更延伸推出線上「聲」歷其境Podcast版,衝上政府類排行榜第一名。另外,友善平權的雙視設計「開港設關拚貿易」行動博物館也即將亮相,屆時民眾可用眼、手、耳來認識開港設關的盛況。

(圖說:淡水古蹟博物館不但推薦民眾參觀身歷其境的「關關PASS!」特展,也很推薦收聽線上「聲」歷其境Podcast版,現正於各大平臺熱播中。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唯一的古蹟Podcast「淡博名利」主要由廣播金鐘獎得主吳宇軒(內克)化身為貫穿節目的記者「名利」,第三季的內容直接把情境穿越到1862年的淡水,6集節目中遇到的各種歷史人物與職人皆由館內同仁親自獻聲,經過前二季的訓練,館員已熟能生巧,立刻就能進入角色,發揮最大潛能,仿佛就生在當時!歡迎有興趣的人透過Apple Podcasts、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s、SoundOn Player、Firstory、Pocket Casts等App隨選隨聽。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