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佈置指南|簡單3步驟 佈置居家氛圍感滿滿的聖誕裝飾小物!

一年一度誕節快到!看到電影裡,家家戶戶聖誕節家都擺著一棵大大的聖誕樹,掛上漂亮裝飾,真的滿滿節慶氛圍感!如果你還在煩惱如何佈置,就快跟著小編的『簡單3步驟 聖誕節佈置 指南』,讓你不用花大錢買聖誕裝飾,也能把家佈置出濃濃的聖誕氣息,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圖說:DIY聖誕節佈置完成模擬圖)

首先要跟介紹一下今天會使用到的工具Canva:

Canva 是一個免費的平面設計平台,提供設計模板予使用者使用,雖然平台上有一些素材以及模板是需要付費的,對於業餘而言,免費提供的素材是絕對足夠的!

(圖說:CANVA平面設計平台)

聖誕節佈置 步驟1一製作主題小卡

首先我們在平台上找到自己喜歡的模板,這邊可以用『聖誕節』的關鍵字去做搜索,就可以看到不同設計師的作品,可以選擇直接印下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更改顏色!像是這個可以放照片的模板,可以放個個人照片或全家福, 直接變身客製化的訂製小卡,製作完成後就可以打印下來貼在家中牆面上做裝飾!

(圖說:Canva操作介面示意圖)
(圖說:Canva操作介面示意圖)
(圖說:打印圖片裝飾示意圖)

聖誕節佈置 步驟2 一製作裝飾剪紙

接下來我們再用『聖誕節』的關鍵字去做搜索,就可以找到一些素材,一樣可以選擇直接印下來,或根據自己的喜好做調整!

如果想製作小張的圖案又不想浪費紙張,可以在一張頁面中做排版,印下來之後再把圖案一個一個剪下來。

(圖說:Canva操作介面示意圖)
(圖說:打印圖片裝飾示意圖)

聖誕佈置 步驟3 一掛上其他裝飾

如果覺得不夠華麗可以再買一些裝的小燈串,或是把家裡現有的裝飾物品都掛上去!

(圖說:聖誕節佈置完成模擬圖)

這樣就完成了我們的居家聖誕佈置了! 最棒的是學會了這個小技能後,不管過什麼節日都可以一樣的步驟更換裝飾的圖案,聖誕節過完還有新年,

到時候把祝賀語換成新年快樂!圖案換小燈籠、金元寶,以後不管什麼節日都難不倒你了!

想看更多旅遊相關、時事話題請見 來趣吧官方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