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立體彩繪 遊花蓮海底生物GOTCHA!打卡炫耀文PO不完

遊花蓮蒐集美照還可以把打卡新景點一起打包回家!花蓮縣政府近期在七星潭風景區及東大門夜市陸續完成 3D立體彩繪 ,要讓遊客民眾來到花蓮除了有絕美風景照,還有可愛海底世界可以拍,IG、臉書打卡美照狂發炫耀文!縣府於110年底攜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合作,完成了七星潭鄰近空軍第五戰術混聯隊之圍牆彩繪,以海底生物為主要元素,融入賞星主題,讓冰冷的高聳圍牆搖身一變成為海底世界。

3D立體彩繪 海底生物
圖說:七星潭鄰近空軍第五戰術混聯隊之圍牆彩繪,以海底生物為主要元素(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今年再於七星潭風景區旅客服務中心旁船型廁所完成大船彩繪,船型廁所外觀造型特殊,自建置以來一直都是來到七星潭的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這次特別邀請曾執行遠雄海洋公園布萊登親子遊樂園及台北京站時尚廣場彩繪的團隊進行設計及改造,船身繪以船錨、救生圈、景觀窗等元素增添真實感,再以海浪拍擊、跳躍的飛魚及母子豆腐鯊巡遊水中呈現親子趣味性,彷彿人與船體正置身於海洋氛圍中。

3D立體彩繪 3D坑洞
圖說:潺潺流水順著樓梯流入3D坑洞中,拍照時如同將要掉下去一般的錯覺!(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除了七星潭風景區,東大門夜市也因位處太平洋旁獨特的地理位置,選定了原住民一條街上方陸橋的樓梯空間,採景觀窗的方式呈現大型水族箱的3D效果,在地藝術創作者細緻的畫功讓各種鮮豔的海洋魚類生動的悠游其中,更有可愛的熱帶魚和大鯨魚自窗框中游出和民眾拍照互動,營造出活潑生動的俏皮氛圍。另潺潺流水順著樓梯流入3D坑洞中,拍照時如同將要掉下去一般的錯覺!讓大小朋友驚喜連連。

3D立體彩繪 船身繪
圖說:船身繪以船錨、救生圈、景觀窗等元素增添真實感(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七星潭風景區及東大門夜市是訪花遊客及在地民眾都喜愛的指標性景點,花蓮縣政府長年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建設經費,改善七星潭風景區內欄杆、無障礙空間、園區步道及旅服中心整建等;東大門夜市部分,則透過經濟部競爭型補助計畫爭取2,500萬元經費,打造星空夜市及星空共食區,設置全區指標系統以串聯周邊景點及商圈,互相導客創造共榮。縣長徐榛蔚表示,相關整建工程已陸續完成設施改善,期待3D彩繪打卡景點的加入,可以讓景區更加活潑,提升整體遊憩環境品質,一起營造花蓮景點3D彩繪打卡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