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綠茶季開跑 職人帶路品好茶

(圖說:現場茶師揉茶示範。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與國立臺北大學攜手合作舉辦第三屆「三峽綠茶季」,民眾齊聚悠閒午後饗宴外,與9家商家合作推出「青柑綠奶」飲品,3月至5月限時品嚐,另臺北大學特別推出三峽茶葉觀光護照,彙集17家茶行的創業故事、茶區觀光景點導覽、交通方式、還有泡茶好喝的秘訣,讓民眾手持護照深入走讀三峽茶產業。

19日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出席「三峽綠茶季」活動,與國寶大師黃文雄共同展示龍井茶揉茶技巧,並與在地青農、大學生調製綠茶奶蓋特色茶調飲以及調製青柑綠奶,並且透過以茶入食的觀念,與在地商家一起展現傳統與創新,同時副秘書長張其強鼓勵臺北大學師生及在地團隊持續翻轉三峽,深耕在地推廣特色產業。現場張姓民眾表示,是第二次參加野餐派對,今年市集攤位增加到78攤,品嚐到碧螺春特色茶調飲、蛋糕,還有在茶席區與家人一起體驗泡茶步驟,與茶師交流互動,十分難得的經驗,未來也會推薦親朋好友來三峽茶區旅行。北大將在4、5月份辦理6場次茶席體驗活動。除了深度體驗茶產業外,三峽區農會也預計在4月舉辦碧螺春評鑑,將推出得獎好茶,喜愛綠茶的民眾可以關注三峽區農會臉書,把握碧螺春最佳風味的時機。

(圖說:民眾茶席體驗。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國立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表示,北大致力推動與在地各組織串聯,以碧螺春為主題,由師生深耕社區,結合論壇及藝術等讓社區居民認識在地產業,推動大學生從做中學理念,共同創造學校與社區不同風貌,讓三峽成為新北市享生活、慢旅行的文化城。

(圖說:三峽茶鄉輕旅行。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表示,今年綠茶季與臺北大學合作,以野餐「繽紛生活派對」為主題,透過聯合在地社區、區公所、茶農與商家及青年,共同創辦屬於春三峽野餐FUN生活,串聯綠金碧螺春、藍金藍染產業與鶯歌陶瓷產業,打造北臺灣大三鶯深度體驗遊程,發展地方特色產業鏈,進而增加留鄉及移居青年,創造工作機會,凝聚團隊力量,不分你我孕育出「共好」生活宜居城市。

(圖說:新北市府副秘書長張其強(左)及國寶茶師黃文雄(右)共推三峽好茶。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推動農業創生,與大學合作串聯多元夥伴,以茶入食概念展現創新,並傳承在地製茶技術,協助在地特色產業鏈永續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符合永續發展目標。本次首創「青柑綠奶」特色茶品在3月19日至5月20日期間,9家商家限定販售,另外三峽區公所4月份推出茶鄉輕旅行,詳情可洽區公所網站查詢,綠茶季茶席體驗活動可至國立臺北大學海山研究中心臉書查詢,邀請民眾至三峽品嚐特色茶點及體驗三峽遊程之美。

記者